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近日惠州公交霸占深圳站点揽客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最近,深圳商报热线接到龙岗坪地市民投诉称,坪地街道“六联小学”公交站台位置,频频出现惠州208路公交线霸占站台、违法停车、滞站揽客等问题,记者1月9日上午实地走访时也看到,现场不时有2至3台惠州208路公交车,同时霸占着“六联小学”公交站黄线区,致使其它公交无法进站、乘客路中间上下车。惠州208路公交是何背景?凭什么抢占深圳站点、滞站疯狂揽客?市民们对此疑问重重。
  市民投诉站点遭惠州公交霸占
  “我们深圳市民的公交站台,为什么挤满了惠州的公交车,惠州208路公交这么霸道,难道就没有人管吗?”龙岗坪地市民最近向深圳商报投诉称,2015年8月份开始,有一趟来自惠州的208路公交线,经常霸占着坪地“六联小学”公交站,违法停车、滞站揽客,有时甚至三四辆208路公交,同一时间霸占着“六联小学”站,完全堵住了其它公交线路的进出站通道,导致市民乘客只能跑到马路中间上下客,已经威胁到了市民的公交出行,严重破坏了深圳的公共交通秩序。
  深圳商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后,1月9日上午前往龙岗坪地进行了实地走访,一到“六联小学”公交站,记者就看到站台前停放着3台惠州208路公交车,只见这3台公交车一前一中一后,首尾相临、直接停在“六联小学”公交站黄线区,将其它公交车进站上下客的位置封死。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最前面的一台惠州208路公交载客,排在后面的2台惠州208路公交,竟然车门紧闭,虽然车子没有熄火,但司机却已经下车离开、不见人影,俨然已是把深圳站台当成了惠州208路公交的“私家车站”。
  目击惠州公交违法滞站揽客
  深圳商报记者现场蹲守发现,惠州208路公交的一众司机们,非常讲究“先来后到、团队合作”,每台惠州208路公交到达“六联小学”站,一般都会排队停在其它滞留在站点的惠州208路公交车后面,然后司机们会关上车门、下车离开,前往公司设置在附近的一个调度站点做汇报工作。如果最前面的惠州208路公交没有载满客的话,排在后面的惠州208路公交车,绝对都是紧闭车门、拒绝载客,而只有等到最前面的208路车载满客开走,排在第二位的208路公交这才会打开车门载客。
  据记者现场统计,惠州208路公交的发车间隔不长,平均五六分钟就有一趟进“六联小学”站,但是这些公交讲究先来后到、排队轮候,所以他们在“六联小学”站停车滞站的时间,却多达15到30分钟不等。以车牌号为“粤L55139”的惠州208路公交车为例,记者1月9日上午9时45分,跟踪该车进入“六联小学”公交站排队,一直到10时10分许才开车出发前往惠州,其在站台黄线区违法停车、滞站揽客时间长达25分钟。
  延长终点站涉嫌违规运营
  深圳商报记者走访中注意到,惠州208路公交车除霸占“六联小学”站外,在深惠两地的“深惠交界处”站也有停靠,据“深惠交界处”站的线路牌显示,惠州208路公交车隶属于“惠州市东江公共汽车运输第三有限公司”,其始发站是惠州火车站,终点站是“深惠交界处”站,而并非“六联小学”站。
  据记者跟车采访发现,惠州208路公交车在“深惠交界处”站下客后,再往前方不远处就有一个“掉头匝道”,但惠州208路公交车并没有沿掉头匝道返回惠州,而是径直开到了龙岗坪地“六联小学”站,而“六联小学”站并无208路公交任何信息。记者登录惠州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现惠州市交通运输局除了批准208路增加运力、停靠深惠交界外,并没有批准惠州208路公交车停靠“六联小学”站等内容。市民据此质疑称,惠州208路公交车涉嫌擅自变更运行路线,将批准停靠的“深惠交界处”站,违规延长到“六联小学”站揽客牟利。
  按照规定车辆禁止在公共汽车站区域长时间停车,深圳交警为了提高公交车的运行效率,也明确提到公共汽车站30米内停车被拍就会被罚1000元,惠州208路公交车到底是什么背景?为什么抢占深圳站点、违法停车、滞站揽客、破坏交通秩序?深圳、惠州两地交管部门又将如何查处整治?深圳商报将做进一步追踪报道。
  深圳商报记者 黄希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