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7月15日开始 深圳市深南路公交道开始执行12小时限行

发布时间:2016-07-16  来源: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自7月15日起,深南路(文锦路至上海宾馆)公交专用道每天(含法定节假日)12个小时禁止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使用,违法者将处罚300元。开罚首日,截至下午3时,深圳交警共查处94宗违法。对于该条新政策,部分的士司机认为,深南路平时客流量大,限行以后路边上下客很不方便。
  施行半年
  违规罚款300元
  为推行公交优先政策,提高深南路在地铁施工期间的通行效率,市交警局对现行深南大道公交专用车道的管理措施进行调整。深南路(文锦路至上海宾馆)公交专用道管理时段由现状工作日(除法定节假日外)每天7时30分至9时30分、17时30分至19时30分,调整为:每天(含法定节假日)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公交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经公交专用车道行驶,违者罚款30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所称的公交车辆是指线路公交车辆和10座(含10座)以上黄牌载客客车。目前,深圳市部分10座(含10座)以上客车车辆号牌为蓝牌,该部分车辆所有人可以到车管所办理置换为黄牌的手续。
  该规定自2016年7月15日至2017年1月14日施行,交警部门通过电子警察、移动公交电子警察、铁骑队巡逻等方式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驶的车辆处罚,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罚款300元。
  出租车司机
  称限行影响生意
  昨日上午9时35分左右,在深南路同心路路口,一辆粤B牌丰田车就因占用公交车道,被交警拦了下来。“公交车道不是只有上下班高峰期才不能走吗?平峰也不能?停车上下客也不行吗?”刚一停车,司机胡师傅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胡师傅表示,他近段时间刚加入开网约车,平时比较少走这条路,对政策不太清楚,“今天上午9点多接到订单,一名乘客要从新丰大厦到福田区财经大厦,我看时间已经过了高峰期,就把车停在了深南路上等乘客”,胡师傅说,他等了两三分钟左右,就被查了,还要面临300元罚款。
  刚过几分钟,一辆出租车也被交警拦了下来,和胡师傅一样,这辆出租车也是因为停在公交车道上下客被查。“如果不让停靠也不让接客,以后出租车怎么办,乘客有要求就近下,不让下肯定有意见”。对于被查,康师傅有些不满,他认为,很多市民在新闻大厦下车,的士司机只能按照乘客要求来,现在不让上下客,又要罚款不合适。“深南路上平时客人最多,一天大概能接送十多二十个人,现在禁止停车接客,一天损失几百元”。
  交警提醒
  出租车司机可在支路上下客
  市交警局福田大队南园中队民警刘桂淼指出,深南路是交通主干道,每天车流量非常大,车道宽度有限,如果每一个出租车司机都在路边临时停靠上下客,会对后面交通造成较大面积拥堵。
  “连接深南路有很多支路,司机完全可以在支路上上下客,并不会有太大影响”,刘桂淼告诉记者,占用公交车道违法查处是有法律依据的,处罚也是符合规定的,相关规定早前已经通报各大出租车公司和网约车平台,司机都应当清楚这个规定,如果不清楚交警部门将安排民警到公司,进一步做安全教育。他也指出,可提前向乘客解释。
  虽然有部分车辆不遵守交通法规,但是从昨日查处情况来看,大部分市民对这项新举措都有详细的了解。刘桂淼表示,截至昨日下午3时,共查处了94宗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为,一般都是社会车辆,上下客出租车也不少,根据道路交通法,民警对司机处以300元处罚,不扣分。
  晶报 记者 王华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