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三年内深圳市坪山新区将实现新能源公交覆盖

发布时间:2015-05-20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三年内实现辖区纯电动公交大巴的全覆盖,2015年投放565辆纯电动车辆……”日前,深圳市坪山新区和东部公交公司举行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一系列与民生相关的消息。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要求,在3年内新区实现辖区新能源公交汽车全覆盖,并重点建设一批公交场站,对公交公司给予适当补贴等,为新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
  据悉,目前,东部公交公司在坪山新区运营的新能源线路共16条,运力309辆,占东部公交新能源总运力的35%,其中纯电动大巴150辆,混合动力大巴159辆。
  2014年,东部公交公司在坪山新区投放了134辆纯电动大巴,该公司计划2015年内在坪山新区投放70辆新能源车辆。不过,目前新区面临充电场站超饱和运作、部分场站充电设施严重不足等问题,如在不增加充电场站的情况下,坪山新区后续将难以持续投放新能源车辆。
  此外,根据辖区居民的实际需要,东部公交公司近期新增和调整了部分公交线路。其中,已开行M439、M440线,加强大工业区公交覆盖,解决大工业区往新区办事大厅、坪山火车站的直达公交出行需求;开行高峰64线,解决新区管委会与地铁3号线的快速直达连接;开行大工业区威尔德厂专线,解决该公司员工往市区公交出行需求;开行高峰88号线,解决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往龙岗双龙地铁站的直达公交出行需求;调整M327、M443线解决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公交覆盖问题。
  近期,新区拟调整833线,加强大工业区公交覆盖,解决大工业区企业员工往龙岗中心城公交出行直达需求;调整M317线,加强坪山火车站公交覆盖;新增坪山火车站往龙岗的公交线路,方便龙岗市民前往坪山火车站;为解决深圳市奔达康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往坪山高铁站的出行需求,拟开行M325区间线(深业御园—坪山高铁站);开行“燕子岭—坪山实验学校”高峰专线,解决燕子岭片区学生往实验学校的上下学公交出行需求。
  同时,东部公交公司目前已启动车辆采购工作,在车辆采购到位后,将在坪山新区内新增投放运力,尤其是增加市民反映的热点线路运力配置,同时公司还将对部分车辆进行更新,提高市民乘车的舒适度,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