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拟新增10条公交线路 今年首批公交线路调整方案今起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5-06-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干线:茗语华苑-清湖地铁接驳站、坂田环线、怡华工业区-实验学校总站、观龙村总站-民田总站、光明中心区-深圳北站;
  高峰线:光明中心区-福田中心区、新田总站-南山中心区总站、龙华新区花半里-科苑南公交总站、平湖任屋村总站-黄贝岭换乘枢纽、光明圳美总站-实验学校总站。
  昨天深圳市交委发布今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调整优化公交线路106条,其中包括新增10条、调整94条以及取消2条。即日起至6月16日,市民可就该线网调整方案向市交委和相关研究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增5条干线和5条高峰专线
  此次公交线网规划前期共收集需求意见2350份,其来源主要包括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街道、社区提出的需求;公交企业日常收集的意见;市交委相关业务部门和片区工作小组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等。根据对需求信息的整理、分析、比选,最终拟定的征求意见方案共69项,涉及线路106条,其中新增线路10条,调整线路94条,取消线路2条。
  记者了解到,其中拟新增的线路包括5条干线和5条高峰线。拟取消的2条客流量较小的线路为987和654。
  超长线路353和668将优化截短
  此次规划中,353和668两条超长线路将被截短。现有全长73.8公里的353线(坪山主站—深圳西站)拟被拆分为一条快线(坪山主站—购物公园)和一条干线(深圳东站—深圳西站),后者将增加深圳东站与深圳西站的快速直达联系,满足春运期间深圳东站往南山中心区的出行需求。
  668线(福永桥头综合场站开往东部公交基地)拟截短为福永桥头综合场站-龙华总站,以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减少市民候车时间。“现在的668线全长达到100公里,线路过长,平峰期单边运行时间都要5-6个小时,司乘人员容易出现疲劳驾驶,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随着原特区外公交覆盖率逐渐提高,这种超长线路的客运量实际上也在逐年降低,具备截短提高周转效率的条件。”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线路截短后,线路配车数量将由目前的28台增至53台,市民候车时间有望缩短,余下部分仍有替代线路包括866、882、M361等。
  填补松福大道等14处公交空白
  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线网规划,将解决松福大道、福州路、上雪工业区、宝丽工业区、余龄西路、银滩二路、黄岐社区等14处公交空白问题;对南山科技园北区、坂田天安云谷、杨美基地、永香路、龙华茗语华苑、福安雅园、龙岗振业峦山谷及坪山火车站等34处公交线网进行了优化改善;通过新增和调整部分线路以加强常规公交和轨道的接驳功能。
  即日起,《2015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将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官网(http://www.sztb.gov.cn)和易行网(http://www.e511.com)公示,市民可登录查询方案详情。公示期为6月10日至6月16日,市民如有相关意见和建议,可在此期间反馈至深圳市交委或相关研究单位。
  联系方式为:
  1、深圳市交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电话83228000,传真83228111);
  2、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传真:33208699,电子邮箱: szdsjt_800@163.com)。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