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180座公交站台将换新颜 由承包公司负责 无需政府投入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宝安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有市民发现,前进路不少公交站台没了踪影。深圳市宝安交通运输局解释,这是正在对有10多年历史的站台进行美颜,全区180座公交站台将换成与原特区内同款,而此次升级改造,政府部门不用出一分钱。
  胡先生家住前进路诺铂广场附近,每天搭乘公交车上下班,而昨天他却发现公交站台不见了。“这里也算个大公交站,应该不会取消,想借助媒体咨询相关部门是不是在进行公交站台的改造升级工程,是的话新站台将是什么样子。”
  记者从宝安交通运输局获悉,作为今年的区级民生实事之一,该局将在10月份完成180座公交站台新建或改造。机场南路、松福大道通车不久,为及时满足市民的公交需求,起初修建的是仅一两块线路牌组成的简易候车亭,本次改造将这些简易站台建成了正规站台。此外,前进路等路段的公交站有了10多年的历史,部分已经锈迹斑斑,为了保证市民候车舒适度和市容环境美观,这些老的公交站台也正在陆续进行美颜。记者在恒丰中心公交站在看到,新的公交站与原特区内的公交站外表一致,由绿色钢结构搭建而成,只差顶棚就可以完工。此外,站台紧靠马路位置安装了一排安全柱,提醒候车市民不要站上马路,保证乘车安全。“已经有115座公交站台已基本完成施工,另外65座将在10月份完工,胡先生反映的站台很快就会进行安装。”该局工作人员介绍。
  “180座公交站新建、改造,政府共投入多少资金?”记者得到的答案是,政府没有投入一分钱。据了解,自2014年5月17日起,市交委改变公交站台的管养方式,即包括修建、维护在内,政府不再投入任何资金,承包公司通过站台广告业务自给自足。“这次改造升级的公交站台全部由4家承包公司自己出资建造,政府单位没有出一分钱。”交通局运管科工作人员介绍,广告业务中,25%为公益广告,在安全生产月里,公益广告数量甚至达到了50%。“市民在公交站台上看到的垃圾不落地、廉洁宝安、‘绿宝宝’等公益广告都是免费的。”
  深圳市交通部门表示,将加快这些公交站的施工进度,尽量把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