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公交终点站调整 游客烈日下步行进景区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出行,便民很重要。最近几天,高温天气持续,而深圳市虎门镇2路公交终点站从“威远炮台”调整至“虎门电厂”,让欲进入景区的乘客徒增2 .6公里的步行距离,或自掏腰包搭乘三轮摩托车,引得一片吐槽。
  新的终点站,离景区门口较远
  虎门镇2路公交,从怀德雅瑶开往威远炮台景区,终点站原本位于炮台景区入口处不远的虎门大桥下方位置。8月18日,虎门交通分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调整镇内2路公交线路的通告”,终点站从威远炮台调整至虎门电厂位置,并表示该调整是经上级部门研究后决定,乘客如对线路运行有意见和建议,可向虎门镇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或虎门交通分局提出。
  2路公交线路一经调整,随即引起反弹,不少网友接连几天在网络上留言,称调整后的运行线路,不但给景区进出旅客造成不便,还影响了周边几个村庄村民的出行。市民周先生向南都爆料称,前两天带着家人去威远炮台景区游玩,“以前都是从镇中心区花2元/人,就可以直接坐到景区门口,没想到这次停在了虎门电厂就不开了。”周先生说,当时2路公交车司机也称没办法,线路调整是公汽公司和交通部门要求,“大太阳的天气,虎门电厂距离炮台景区还有几公里的路程,我们要么走进去,要么就得每人多掏2元,坐那些三轮摩托车进去”。经过这些波折后,周先生等人游玩的兴致全无。
  下公交后,步行半小时才到景区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从虎门大道的太平人民医院门口公交站,乘坐虎门2路公交一直坐到终点站时,看到司机果然将车停在了虎门电厂公交站后,就熄火停了下来。站台处,稀稀落落的几名游客在等候,旁边的辅道上还停着一排三轮摩托车。
  “进去景区,每人2块钱!”见到有乘客下车,三轮摩托车的司机趁机揽客,并表示乘客去到景区后,如果想出来坐2路公交,也会有三轮摩托车在那里等候。虎门电厂公交站台的公交线路图显示,从电厂至原来的威远炮台终点站之间,还隔着根竹园、蛇头湾、万顺昌等三个站点。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从虎门电厂站至威远炮台终点站之间的距离约为2 .6公里,步行走完全程需30- 40分钟。其间,不时有游客或撑着伞,或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行走在进入景区的路上。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许先生一家5口人走到途中,来回张望就是见不到车辆,“我们想出去坐公交,但就是找不到车,”其间,一辆三轮摩托车开到他们跟前兜客,许先生一家人最终选择花10元坐上车离开。他无奈表示,多年来,2路公交线路都是直接开到威远炮台,很多游客都习惯了,没想到这次突然更改成这样,“这样的公交线路调整,不但不便民,还增加了我们的出行负担。”
  虎门交通分局:
  原站点附近
  多处建筑施工
  昨日下午,虎门交通分局作出回应。该分局表示,由于原威远炮台公交站设施较简陋,而且目前公交站附近有多处建筑正在施工,对公交通行和停靠安全造成较大影响。经市镇有关部门共同考察研判,认为需要对原公交站进行搬迁,及对有关线路进行调整。考虑威远炮台站和海战馆(东门)站均可到达该景区,而海战馆站停靠点场地、设施条件较好,在此次的公交线路调整中,跨镇公交832路原终点站由威远炮台调整至海战馆(东门)。同时,于8月20日将镇内公交2路的终点站由威远炮台临时调整至虎门电厂。
  调整后,游客可乘坐跨镇公交L1路、832路,虎门镇内公交16路到达景区;镇内公交2路不再前往景区,改为停靠在虎门电厂站,辐射蛇头湾地区,满足附近居民出行需要。
  南方都市报 记者莫晓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