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15条公交线明日撤离东角头

发布时间:2016-08-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深圳市蛇口居民十分熟悉334路公交车将于明日离开蛇口。记者从西部公汽公司获悉,由于东角头公交总站到期无法续租,周边也没有合适的公交车辆停靠地点,该线路将截短至科技园粤海门村站,常坐334路公交车前往科技园、福田的居民可以选择高峰专线7号接驳换乘。
  据介绍,由于蛇口东角头总站是临时场站, 2014年初租约已到期,2年来共有15条公交线路200余台大巴无总站停靠,只能搬离。
  334路公交截短,3000名乘客受影响
  近期有市民爆料称,蛇口开往坂田的334路公交车将取消,影响蛇口片区很多居民出行。记者昨日联系西部公汽公司相关负责人获悉,该线路并非取消而是截短,改为坂田至科技园。据介绍,334路公交车自坂田雪象村经民治、梅林、桃源村、科技园至蛇口,经过多个重要的居民聚集区及商业核心区,客流需求较大。西部公汽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334路公交是一条公交干线,也是蛇口片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选择,蛇口、后海片区每天有近3000人乘坐这条线路出行,该段客流量约占全线客流量的12%。
  市民卢小姐住在蛇口永乐新村,每天乘坐334路公交车到科技园创维大厦上班。“虽然蛇口有地铁站,但是离小区距离很远,还要坐2号线到世界之窗换1号线,在深大站下了车还要走很远到公司,”因为地铁出行不便和公交线路直达小区公司,卢小姐选择334路公交车上下班。据了解,334路公交缩短为坂田至科技园,后海大道沿线去科技园北区就没直达车了。
  东角头总站收回,15条公交线搬离
  好好的线路为啥突然截短呢?西部公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334路东角头公交总站到期无法续租,车辆无法继续在路边停靠,只能寻找新的场站停靠。据介绍,蛇口东角头总站是临时场站, 2014年初场地所有方不再续租给公交公司,巴士集团和西部公汽15条公交线路200余台大巴无总站停靠,只能临时停放于周边道路,其中就包括334线路。
  路边停靠给公交司乘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除了正常的运营调度无法保证,休息、就餐、方便等都成为极大的困难。由于334等公交线路里程较长,无法进行大规模的延伸,只能在东角头周边寻找场地。但蛇口片区寸土寸金,早已高密度开发,寻找土地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交委相关部门协调,西部公汽公司从方便居民出行出发,决定坚守东角头路边。但由于车辆停在市政道路上,占用了城市道路资源,两年来西部公汽公司334和322两条线路被查处路边违停近4300余宗,给公司、司机造成很大压力。
  开通高峰专线7号方便市民
  经过历时1个月的客流调查,西部公汽公司最终决定将334线路截短至科技园粤海门村,同时,为解决后海大道沿线居民与科技园之间的通勤需求,将开通高峰专线7号(华瀚科技总站-蛇口广场)。西部公汽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峰专线7号沿334原先的途经道路和停靠站点开行,并保持原有的高峰期发车密度,最大限度保证原有的服务水平。
  据了解,总站同样在东角头的322线路也将调整至阳光科创总站,缩短距离长达五六公里,同样撤离蛇口片区。目前南山区政府正在建设位于蛇口新街与金世纪路交汇处的蛇口广场公交总站,新的总站建成后334线路将优先调整到新总站,继续为蛇口片区的居民服务。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兴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