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168条公交线路接驳11号线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深圳市交委了解到,目前轨道沿线18个站点中,16个站点已有接驳公交线路,涉及线路168条,其中包括于昨日新开通的5条公交干线。而前海湾站和机场北站由于周边土地开发进度等原因,暂不具备开行公交条件,未来将视场地、客流情况予以完善。
  已有168条线路接驳
  记者从市交委公交处了解到,昨日起,深圳新开通了5条公交线路,并对14条线路进行调整、52条线路停靠站点进行了优化,以更好地实现常规公交线网与轨道11号的接驳。目前,全市可以服务11号线的常规公交运力累计超过4000台,共有168条公交线路。
  其中,昨日新增的5条公交线路全部为公交干线,将覆盖轨道公交接驳盲点盲区,同时强化主要客流通道及客流需求旺盛片区的轨道公交接驳服务水平。5条线路具体为:M490(光明医院-松岗地铁站)、M493(科苑南公交总站-海上世界公交接驳站)、M494(松岗地铁站-新惠百货)、M495(公明马山头总站-江边第三工业区)、M496(大宝北路公交总站-罗田路公交总站)。
  拟分批开通若干地铁环线
  记者了解到,市交委实际为轨道11号线做了175条公交线路的接驳方案,除已经落实的168条外,针对前海湾站和机场北站已经分别规划了前海湾地铁站-前海合作区、机场北-汽车体验港等线路,此外还打算开通部分地铁环线,包括沙井地铁站环线、锦程文丰总站环线、塘尾地铁站环线1、塘尾地铁站环线2、福永地铁站环线等。这些线路,将根据轨道站点周边道路、场站等实际情况,分期、分批推进。
  三个月后再优化公交线路
  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公交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加强轨道站点公交线路覆盖接驳,预期可实现11号线周边3公里核心接驳区域范围内,接驳公交线网300米覆盖率达到85%,500米覆盖率达到96%。而根据轨道一期、二期的运营经验,在轨道11号线运营三个月后,还会根据公交客流变化情况,再次研究制定公交优化调整方案,重点是与轨道并线线路的优化。
  深圳商报 记者 肖晗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