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惠州市 > 正文

惠州市观光1号公交车调整变更线路 将延伸至横槎小隐公园

发布时间:2015-03-12  来源:东江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0日,广东惠州市观光1号线公交车调整延伸至横槎小隐公园,并对线路走向进行调整:环线的方向由原来的逆时针行驶改为顺时针行驶,不再停靠公共汽车总公司、南门公园、军分区、花边岭、横江三路、滨江公园、南坛、长寿路等站点,新增加中心医院站点。
  线路调整后全程10.6公里,比原线路12公里缩短1.4公里,运力保持4辆不变,实行无人售票一票制,首班时间8:00,末班时间20:00。由于小隐公园没有相应的公交站场设施,观光1号线开行至小隐公园掉头上下客后,仍返回在丰山(景亿凤凰谷)停车休息。
  惠州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光1号线主要承载的是围绕市区西湖观光的功能,之前由于圆通桥改造中,公交线路不方便通过,因此将线路绕至下埔、南坛一带,再回到西湖、下角。
  “观光1号线一共只有4辆车,如果线路拉得太长了,大家候车的时间就会长。但是,车辆太多的话,又会加重环城西路的负担。经过权衡,加上圆通桥改造完成,便对观光1号线进行了调整。”该负责人说,现在小隐公园建成了,为方便市民出行,将观光1号线延伸至小隐公园。
  有网友提出,现在红花湖公园南大门也开放使用了,能不能有公交线路抵达。该负责人说,由于公交车站场设置和线路调整是交通部门负责的,他们会将意见反馈至交通部门。

  观光1号公交车调整后线路:
  小隐公园 - 丰山 - 工业科技学校 - 丰山路口 - 市中医医院 - 埔前 - 市青少年宫 - 朝京门 - 百花洲 - 平湖门 - 荔浦风清 - 第九小学 - 中心医院 - 汽车站———上排小学 - 上排市场 - 城区政府 - 湖畔新城 - 部队———工业科技学校 - 丰山 - 小隐公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