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惠州市 > 正文

近期 惠州市将再投一批气电混合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期,惠州将有一批新的气电混合动力车已陆续到位。5月12日,记者来到气电混合动力车所停放的长湖苑公交站,相关负责人王小姐告诉记者,这是第二批准备运营投放的气电混合动力车,编号为宇通ZK6105CHEVNPG。而在去年,第一批共计50台气电混合动力车已投放使用(市29路公交)。
  目前,第二批公交车已到位24台,还有70余台将陆续到位。目前初定车次为6路公交,不过由于牌照等相关手续还没有办理完毕,因此还没正式投放使用,计划5月底能正式运营。
  对于气电混合动力车的加气、加电和动力方面的问题,王小姐则回应道,目前市区有三个大型公交停车场,分别位于江北、麦地和东平,每个停车场都能为气电混合动力车补充气电。而动力方面,新型的混合动力车与过去的柴油车相差无几,市民可放心搭乘新型的气电混合动力车。
  知多D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
  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是近年我国投放使用的新型动力车。其通过天然气和电力作为燃料进行驱动。相关资料指出,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车与传统的柴油公交车对比,节能率在30%以上,同时它的碳排放及其他排放总量也大大降低。在一些其他省市,如贵州、杭州,气电混合动力公交系统已相当成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