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惠州市 > 正文

惠州市纯电动公交车将达257辆

发布时间:2015-08-25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继2015年1月推出惠州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后,惠东县陆续有多批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近期将达到257辆。
  近日,惠东县粤惠运输有限公司城南、白花两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迎来了约80位中学生,他们来自惠东高级中学和惠东中学等多所学校。当天上午,他们参观了充电站等场所,并乘车体验了当地开通的纯电动公交车。
  该公司企划部经理郑尉昌介绍,部分居民对于纯电动公交车有些疑虑,担心车辆的性能是否过关,或者充电站是否有辐射,以及节能环保效应是否属实等问题。这次要向中学生们介绍纯电动车的基本性能,并带他们实地体验和感受乘车环境。
  据了解,该公司在惠东投入了26辆纯电动公交车,成为惠州第一批正式上路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郑尉昌介绍,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有约200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经营惠东县10多条公交线路,将原先的旧车换了大部分。另外还有50多辆车在办上牌手续,如果到位的话,惠东将有257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
  这批车辆长7米,外部以白色为主色调,具有零排放、无尾气、噪音小等特点。充一次电可行驶120至150公里,一般情况下每次充一小时左右即可满电,每晚充一次,次日中午补充一次即可满足需求。
  郑尉昌介绍,目前在城南、白花、多祝和吉隆共建有4座充电站,在个别地区建有少量充电桩。考虑到车辆会增加,今后还要建成2座充电站。另外,对于惠东部分偏远地区,该公司将和交通部门协商开通新线路,争取将纯电动公交车开到各个地区。
  作者:刘光明宝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