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某334路公交车违停24次未处理

发布时间:2016-03-16  来源:深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西部公汽表示公交站场缺失,车辆无处停放是主因
  黄楠
  3月15日,深圳交警通报,一辆334路公交车有24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这则消息在市民中引起热议。深晚记者从该车所属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公汽”)得知,该车辆违法行为是违法停车,并非交通行驶违法。
  没有公交场站只能停路边
  据通报显示,这辆24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公交车车牌号为粤B·H1177,是一辆从雪象村到东角头的334路公交。深晚记者从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得知,由于蛇口片区近几年发展迅猛,附近无闲置土地可租赁用做临时场站,也无政府建设的固定公交场站可用,导致322、334两条线路从2013年底至今在蛇口片区都无公交场站,每天正常运营的90辆公交车(夜间停放40台)只能停靠在蛇口金世纪发车,晚上停放在八号路两边。
  “在停放路边被南山交警大队抄牌车辆违停后,我们分别向市交委、西部交通局和南山交警大队呈报文件说明情况及原因,希望解决车辆停放问题。”西部公汽四分公司车队负责人告诉深晚记者,“2015年9月,西部交通局在路边画车位供公交车临时停放,但是交警大队认为画车位必须按照路边停车收费及办理手续,才可以停放。该停车位不允许停车,仍属于违停。”
  据介绍,2015年以来,西部公汽曾经将情况向主管部门反映,期间也召开过有关部门的协调会议,都未能解决停车场及停车难的问题。
  深圳公交场站缺口大
  其实,深圳公交场站缺失是个普遍的问题,2015年深圳公交场站配套缺口高达80%,而其中临时租赁的公交场站就占比达到约60%。
  据悉,为改变这一情况,市交委和市规土委联合开展了相应的规划研究工作,计划转变目前公交首末站与综合车场功能不清的状况,转为采用“立体多层公交综合车场+配建公交首末站”的新建设模式。
  深晚记者了解到,由于公交场站问题一直未得到落实,为解决322等线路车辆停放及日常调度生产的需要,西部公汽拟调整322路等4条公交线路一端的总站及公交停靠,目前已上报市交委。
  深圳晚报 (记者 黄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