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E11路公交车将增开深圳北至莲塘的区间车

发布时间:2015-03-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E11路公交车票价从2-10元分段计价调整为10元一票制,常坐这条线路的短途旅客对此提出异议。交通部门和公交企业研究后决定,将增开E11区间车,方便深圳北至莲塘短途乘客,实施2-5元分段收费;同时将深圳北-南澳的E11长途车恢复为一票制10元,方便龙华、福田、罗湖往返大鹏的长途乘客。
  
  近期有长期乘坐E11路公交的市民反映,E11路公交车厢内和途经公交站张贴了票价调整通知,拟从4月1日起改变售票方式,将由分段收费2至10元改成一票制10元。

  E11路公交车由深圳北站开往南澳供电所,隶属于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沿途经过深圳北站、龙悦居四期、银湖汽车站、体育馆、儿童医院、留医部、罗湖体育馆、莲塘、葵涌汽车站、大鹏站、南澳街道办、南澳供电所等共12个公交站。
  
  深圳市交委公交处相关负责人表示,E11这条线路途经北环大道、东部沿海高速等高快速路,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既有龙华往福田、罗湖的短途客流,也有龙华、福田、罗湖往大鹏的长途客流。

  据介绍,最初发改和交通部门批复E11实施一票制10元,但是开通初期客流较少,东部公交公司采取灵活策略实施分段计价。

  近两年坐E11路从市区到大鹏的旅客越来越多,但由于E11要走高速不能超载,再加上很多短途乘客占了位置,导致长途乘客上不了车,现在东部公交调整为10元一票制收费,目的是为了保护长距离乘客的出行需求。E11路调整成一票制10元,让短途乘客无法接受。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市东部公交公司收到市民的意见后,立即研究完善方案,决定增开E11路区间线,从深圳北开往莲塘,实行2-5元的分段收费,以方便短途乘客出行,初期配车5-6台;同时E11路长途车(深圳北-南澳)恢复一票制10元,以方便龙华、福田、罗湖片区居民快速往返大鹏。此外,E11路公交车在日常运力配置的基础上,逢节假日还将增加20台运力,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目前,深圳市共有21条E字头的快速公交线路,走高快速公路,除E11外全部实施一票制,为市民提供便捷快速的跨区服务。而E字头快速公交线路一般采用“哑铃型”设站规则,高速公路两端设站较多,但是全线车站总数一般只有10个左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