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深圳市 > 正文

深圳市公共交通分担率提高至55.6%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深圳市交委发布了2014年度公共交通服务指数,数据显示去年市民对公交行业的满意度持续上升,由前年的80.3分上升为去年的81.2分,其中常规公交的满意度由前年的78.1分上升为去年的79.6分。去年全年公共交通系统共运送乘客37.3亿人次,机动化出行中公共交通分担率提高至55.6%。
  去年全市5条地铁线日均客流量284万人次,较前年增长了13%。在轨道交通客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去年第4季度轨道交通服务指数实现环比上升1.5分、同比上升2.6分,总体持续保持在良好区间。“拥挤程度、等候时间、换乘质量”等市民重点关注的指标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
  5条轨道线路全年指数得分均处于良好水平(80~90分),蛇口线4个季度平均得分排名第一,龙华线平均得分最低。各季度得分除龙华线、龙岗线呈现持续增长状态外,其余线路均有小幅波动。其中,龙华线完成了28列车的“4改6”工程、龙岗线开行小交路压缩行车间隔,“拥挤程度”指标改善明显,市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常规公交服务指数呈季节性波动,去年第4季度指数达81.2分,环比提高2.4分,同比提高1.0分。去年我市采取以下措施改善常规公交服务:
  一、全年共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8条,原特区外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提升为92.2%。
  二、优化新增公交专用道83.4公里,全市公交专用道整体规模达到825.8公里。
  三、“交通在手”公交电子站牌上线试运行,向市民提供全市897条线路、9537个公交站换乘信息以及700多条公交线路实时电子站牌信息。
  四、建成新一代公交候车亭600座,升级改造公交停靠站534座、新设公交停靠站216座。
  出租车服务指数整体表现平稳,由前年4季度80.9分提升至去年4季度的83.2分,总体持续保持在良好区间(80~90分)。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