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市公交零钱站传递爱心 展现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坐公交车忘带零钱,或许很多人时不时会碰到过类似的尴尬。近期,烟台市市民发现,在该市的一些公交站点多了一个零钱箱,方便没带零钱的乘客取用。
  这一创意,来自于烟台一中11名同学的社会实践活动。高一六班学生许嘉晨说:“有一次乘车时,看见一个学生没带钱,只好向周围的人借钱。如果能在公交站点做一个零钱站,方便乘客在没带零钱的时候乘车,就不会这么尴尬了。”
  11名学生一拍即合,每人拿出10元,成立“项目启动资金”。他们用纸盒、餐盒等做成简易的存钱罐,在人流量较大的工人文化宫路北等四个站点进行实验。
  “刚开始很担心这些钱过了一晚上就没有了,但是没想到,第二天去看的时候,钱不但没少,反而多出来好几张,都是热心的路人放的,心里很高兴。”许嘉晨说。
  在烟台市某个公交车站,记者看到,候车亭上贴着一张“待用车费,传递爱心”的海报,上面写着:“若您乘车时忘带零钱,可以从此拿去,待方便时再放回。”海报旁边放着一个小盒子,里面有七八张一元零钱。
  看到的市民纷纷点赞,很快,这一举动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有人主动把多余的零钱放到里面,还有人送来了更结实的存钱罐。
  烟台市民徐晓娟说,小小的零钱传递爱心,唤醒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孩子们能做到的事,大人更应该坚持。
  于此类似,近日在石家庄市公交车上也有类似的活动,详情请看石家庄公交信息:

  石家庄公交车站台挂爱心零钱罐 正能量期待你的传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