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市慈善总会开展“美丽公交”义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13日,烟台市慈善总会组织多个慈善义工服务队、艺术团的400多名慈善义工到南大街、北马路等多条主干道路的公交站点开展了“美丽公交”义务服务活动。山东省慈善总会一行在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山东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彦龙看望慰问参加活动的义工,向义工询问了解了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主要是协助公交系统工作人员礼貌引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扶助老幼病残孕乘客安全上下车;对争抢上车、翻越隔离护栏、污损破坏站亭座椅等公用设施、随手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正确引导,提醒乘客市民文明让座,对站亭及站亭周边路段随时保洁。
  另外,有80多名慈善义工在各大主要路口开展“文明斑马线”活动,辅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畅通公交车专用线,提醒广大市民文明等候绿灯、不闯红灯通过斑马线。针对行人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翻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正确的引导;老人、儿童、残疾人等过马路时提供帮助。
  文明交通,走出安全,走出尊重,走出和谐,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是文明交通的楷模。小慈希望您与我们一起,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常态,让“文明出行”的意识扎根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构筑起一条安全、畅通、和谐的“平安大道”。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张菁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