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市福山区公交开启“绿色+智慧”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些年来,烟台市福山区坚持以低碳环保为导向,积极发展绿色公交,不断购进新能源公交车辆用于替换经营期限届满的老旧公交车,提升市民公交出行舒适度。22日上午,福山区又一批新能源绿色环保公交车投入运营。
  早上八点,在福山一中公交场站,记者看到几十辆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排成一排,并且都挂着新能源标志绿色车牌。福山区道路运输管理处副主任、客运科科长陈玉明介绍说,“随着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实施,福山区加大了对老旧车辆的更换力度,今年计划购进新能源公交车70辆。眼下这一批新车,526路更换了12辆,522路更换了9辆。”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新能源公交车都贴上了“无需充值,一挥即付”乘公交车的条幅,而在公交车内的投币箱旁,则安装上了车载售票机。福山区道路运输总公司副总经理孙大鹏表示,“广大市民公交出行,无需兑换零钱,一挥支付,对我们公司财务上也减轻了很大压力。以前收到的零钱,每天都要安排工作人员清点,再到银行去存,还要到各个兑换点去兑换,有了这个POS机以后,无需兑换零钱,闪付到账。”
  自6月初开始,福山区内全部18条公交线路的197辆公交车逐步开通银联卡“闪付”、手机NFC刷卡、二维码等全渠道综合支付方式。通过优化运力结构,开展公交智慧化“多元支付”,进一步方便群众公交出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大客户部总经理刘鑫介绍说,“公交支付主要支持三个功能,第一是银行卡闪付。只要市民有银行卡,带有银联标示的。金融IC卡带有闪付功能,一挥即付就可以乘车了。第二种是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支付,还有银联云闪付的二维码付款码,对准设备扫描头,也可以。”
  下一步,福山区将对运营的所有公交车开通“多元支付”,把新能源公交车比重逐步提升到100%,通过公交“绿色+智慧”发展新模式,让市民享受到更加智慧、便捷、低碳、舒适的公交出行体验。
  胶东在线 通讯员 孙和楠 邢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