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市"微循环"公交即将开通 公交站点或将500米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6-07-12  来源:水母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微循环”公交模式即将落地烟台市,将公交线路延伸到百姓家门口,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目前,交通部门已就烟台南部新城开通纯电动“微循环”公交线路与完善公交运营配套设施、线路走向、串联区域、站点设置等进行实地调研,这里或将上线我市首条“微循环”公交试点线路。
  南部新城首开“微循环”公交线
  市民张女士的女儿就读于位于芝罘区南部新城姜家疃的烟台三中新校,平时以公交车出行为主。“我女儿上学放学主要乘坐16路公交车,从姜家疃乘车抵达市区一般需要15分钟。虽然线路方便,但是学校乘坐公交车的学生集中,线路覆盖也有‘盲点’,有时确实不方便学生出行。”当她了解到我市即将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微循环’线路在站点设置、线路走向上都会有所调整,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便利。”
  像张女士一样希望“密集”公交线路的市民还有很多。在前不久,交通部门已就烟台南部新城开通纯电动“微循环”公交线路与完善公交运营配套设施、线路走向、串联区域、站点设置等进行实地调研,举办座谈交流征求各方面意见。“像新三中、烟台毅德城、红星美凯龙家居、建材城等学校和新兴商贸城在南部新城落户与启用,聚集了大量的职工和住户,这部分人的增加对公交车辆需求很大。”公交集团总经理李进文说。记者也了解到,现在南部新城有8条公交线路,分别为3、9、15、16、57、59、70、80路,每日客流量达到7万人左右。“公交集团计划在此区域首先开通一条‘微循环’公交试点线路,用来弥补目前主干公交线路无法全覆盖的‘公交盲区’,方便附近市民出行。”
  公交站点或将500米全覆盖
  那么,什么是“微循环”公交?记者了解到,“微循环”公交亦称袖珍公交,随着城市与交通规划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区域或社区难以被公共交通所有效覆盖,居民居住点或活动区域远离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站点,由此应运而生的一种乘客“最后一公里”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同时,在部分旅游景区也需要景点之间的公共交通而建立的公交系统。“微循环”公交模式,具有“站距密、车型小、路线短”等特点,在位置偏远的小区设置,效率更高,可以把这些地方的乘客“集中”送到公交线网较为密集的地区,在方便居民生活出行的同时,也实现了公交出行效率的最大化。
  年初,我市将“在市区城乡结合部投放300辆纯电动公交车,解决市民乘车最后一公里问题”列入2016年烟台市为民服务十大实事之一。烟台公交集团在前期完成300辆纯电动公交车购置工作的同时,也将于近期开通“微循环”公交作为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举措,将公交线路延伸到百姓家门口,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高新区、莱山区、牟平区、芝罘区西部、南部等城乡结合部及市中心老城区乘车不便的区域,都将陆续开通‘微循环’公交线路。
  此外,“十三五”期间,公交集团将根据我市经济发展以及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建立完善以公交车为主体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实现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并大力发展专线公交、定制公交、社区公交、跨城区公交,提高公共交通线网覆盖面和通达深度,同时加大城市城乡公交线路的开通力度,统筹规划城市公交向城市周边延伸;在拓展优化公交线网方面,将适时开通常规公交线路,优化整合中心城区公交线,努力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局面,并加快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等区域的组团线路拓展优化。
  水母网(YMG记者 慕溯 通讯员 李洪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