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首条环线公交旅游专线将在四月份开通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水母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进一步拉动烟台旅游经济,服务烟台市区近郊旅游业,前期,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完成了市区首条环线公交旅游专线开通工作的调研论证和运行方案制定,好消息是4月份将要开通试运行了。”在昨日召开的2015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运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烟台市首条环线公交旅游专线计划在4月份开通试运行,全程共有20个站点,涵盖了市区主要的文化旅游景点、商业区和交通节点。
  烟台市首条环线公交旅游专线全程21.5公里,始发站和终点站都为旅游大世界,沿途经停的19个站点分别为第一海水浴场、烟台滨海广场、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朝阳街步行街、福建会馆、振华商厦、烟台火车站、北马路汽车站、烟台三站批发市场、大润发购物超市、毓璜顶公园、振华购物中心、万达广场、南山公园、上夼美食街、塔山旅游风景区、烟台城市规划馆、海韵广场、月亮湾,全程运行时间为80分钟,配备了4部新能源空调双层巴士,车票为IC卡,当日有效,凭有效车票,可在观光巴士运营时间内,在本线路沿途停靠站点随意上下车游览。
  “环线公交旅游专线将最大限度地推广烟台旅游产品,打造‘行路亦观景,观景亦行路’的全新公交旅游服务模式,满足不同层次群众出行需求。”工作人员说。
  公交问题一直关系着百姓民生。在会议上还提到,针对目前烟台市部分郊区以及市中心老城区部分区域乘坐公交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市运管处前期会同相关部门对莱山区、高新区等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市运管处拟在部分居民集中的区域开辟公交线路,开行小型公交车。这种运行在社区或居民相对集中区域内的公交线路,承担该区域居民集疏运功能,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弥补了公交主线覆盖面和通达深度不足问题,打通了城市“毛细血管”循环网络。
  今年,市运管处将以新建启用的大型公交枢纽场站为支撑,进一步提升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服务水平,通过开通延伸3-5条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改善城市郊区、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烟台市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水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