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烟台市 > 正文

烟台公交驾驶员尽职尽责 送酒醉乘客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齐鲁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家住烟台市鹿鸣小区的孙女士给公交三公司送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她们全家以及爱人董先生朋友对73路驾驶员栾树良的感激之情,感谢栾师傅将酒醉的、与家人失去联系5个多小时的董先生安全送回家,如果不是栾先生及时相助,尽职尽责,后果将不堪设想。
  原来,3月15日中午,董先生和朋友聚会,因为碰到了多年不见的朋友,多喝了两杯,顿时腿脚就不听使唤了,下午2:30左右,朋友打出租将其送回家,朋友结算出租费的时候,他自己现进了楼道,开门时发现装钥匙的包在朋友手里,随即又迷迷糊糊走出楼道,与付完出租费的朋友擦肩而过,没有找到朋友,他准备回单位,打了几次出租车都因为他酒醉被拒,无奈他乘上了开往富甲场站的73路公交车,即便是他乘坐的方向不对,驾驶员栾师傅看见董先生的样子,害怕他有危险,还是让他上了车,为其找座坐下,一上车他就睡着了,直到车返回富甲场站,栾师傅上前询问他,他才醒了,并且得知他家在鹿鸣小区,栾树良没有让其下车,给他买了一瓶水喝,让他乘坐他的车再返回鹿鸣小区,同时帮他给家里拨打电话报平安。下午5点左右,栾师傅由富甲场站发往人才市场,车行驶到石沟屯站点时,栾树良征得车上乘客默许,将其送到小区门口,并目送他进了小区大门后,才开车继续运行。
  此时,董先生的朋友及家人因为他的走失,焦急万分,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就差没有报警了,辛亏栾师傅的电话让他们紧张了一下午的心放了下来。第二天,彻底清醒的董先生一定让爱人陪同到富甲场站感谢栾树良师傅,并送上感谢信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当笔者问其此事,腼腆不善言语的栾师傅只说了一句话:把每一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是我的责任。多么朴实的话语,却很好体现了公交人的正能量。正如感谢信上所说的:公交驾驶员一个善良的举动,温暖了乘客,化解了乘客的危险,也让我们看到了公交人的高素质、高品德,看到了公交驾驶员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的职业道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