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公交地铁将试用“市民诚信卡”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1月1日起,南京市公共交通领域将试用“市民诚信卡”。为打造“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南京将对符合条件的“诚实守信好市民”开通“市民诚信卡”,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时可享受4—5折优惠,在金陵图书馆办理读者证时免收抵押金。
  目前首批纳入南京市“诚实守信好市民”范围的1.4万人主要包括各级劳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献血4000毫升以上的志愿者、慈善捐赠人士、市级以上见义勇为人员、道德模范等。市信用办将对诚实守信好市民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如果查实适用人员有严重失信行为,将随时取消其资格。
  “这是南京市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能让大家真正感受到 善有善报 的社会氛围,并通过正面激励弘扬诚信精神。”市发改委信用处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其他一般市民卡在乘坐公交车刷卡时的“嘀嘀”声,刷“市民诚信卡”会发出“欢迎乘坐”的提示音,从而让使用者从各个细节都能够体会到“诚实守信”的自豪与光荣。
  “市民诚信卡”与普通市民卡在外观上并无不同,只是在信息中加注了个人信用信息。通过资格审核的“诚实守信好市民”可携带市民卡、有效身份证前往南京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城中营业厅,或市民卡服务中心办理开通“市民诚信卡”。
  目前,市民诚信卡乘坐公共汽车,在成人卡基础上可享受5折优惠(相当于全价的4折);乘坐地铁时享受5折优惠;前往金陵图书馆可免押金办理读者证。今后,南京市还将把“市民诚信卡”的优惠范围逐步扩大到其他公共服务等领域。
  南京日报 记者 杨欣 张安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