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公交开始试行站台定点上车

发布时间:2015-03-14  来源:新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车进站时,乘客再也不用跑来跑去,只需站在固定区域等候,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南京公交集团作风行风大会上获悉,公交车站台定点上车今年下半年将在南京江东路上的公交站台试行,未来逐步向全市推广。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在一些公交线路比较多的公交站,公交车进入站台时,有时停前头,有时又靠后,这让等车的乘客摸不着头脑,尤其是一些老年乘客跑来跑去的,不知道怎么办。
  如龙蟠路上的新庄站,有十多条公交线路,进站公交车较多时,车子就排得很长,很多等车的乘客上不了车。如果在公交线路比较多的站台上划分出几个区域,不同的线路分别进入规定区域,市民等车时就在各自区域等候就行了,不用跑来跑去,车子进站出站有序,乘客乘车也方便安全。目前北京、深圳等一些城市,都在一些公交线路上实施了定点上车,还有志愿者导乘,乘车秩序非常好。
  南京公交集团安营部副部长周建军介绍,根据前期调研的情况,准备在江东路沿线的公交站台试行定点上车。在公交站台划出专门区域,指定公交线路的前门停靠位置。
  如果某一站台停靠的公交线路较多,会将站台划分成不同区域,每块区域指定停靠的线路。如果同一区域内的线路或车辆集中进站,很有可能进不了规定区域,这种情况下,驾驶员会二次进站,先靠近站停下,待规定区域空出来后,再次进站。
  今后,南京有条件的公交站台逐步推广“定点停车、定点上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