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将续建仙林停保场等13座公交场站 新建17座

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优先”不仅能使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在缓解停车难、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围绕‘公交优先’战略,南京市将重点推进公交换乘枢纽、公交场站、公共停车设施等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公交都市。”市住建委城市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保有率越来越高,但停车问题一直是个难题。对此,今年南京市将续建马群综合换乘中心;建成康盛花园、安怀东路等地下停车场,续建瑞金北村小学、春江学校等地下停车场;建设儿童医院南侧停车场、百子亭地下停车场、马高路地面停车场等一批停车场(库),逐步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同时,将续建仙林停保场等13座公交场站,新建宁双路首末站等17座公交场站,改造摄山新城站等10座公交场站,改造10个公交停靠站,建设公交专用道20公里以上。新购新能源公交车1217辆,加快推进公共自行车系统建设。
  水、气也是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资源。今年南京市还将新建、改造供水管道168公里;建设江南、江北地区输水管网联通工程;建成亚东高中压调压站迁建工程、油坊桥高中压调压站、桠溪门站等;新建燃气管道100公里,改造老旧燃气铸铁管30公里;结合民用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修建防空地下室约50万平方米。
  3月5日下午14:50左右,位于南京市浦口公园附近的路口发生一起公交车追尾事故,一辆扬子公交公司的572路公交车在拐弯时撞上了前方637路车的右尾灯,索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后面的572路公交车驾驶室玻璃被撞碎,玻璃散落一地,左倒车镜被撞断。据前车驾驶员介绍,自己在左拐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横穿马路,于是紧急刹车,后车司机避让不及才发生以上一幕。
  由于马路并不宽敞,两车事故对该路段通行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目前车上乘客已全部被疏散下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