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加快公交车纯电动化更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朱明今年是第二次当选市人大代表。1月20日下午,他办完报到手续后,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关心的话题——公交车纯电动化更新步伐。
  “公交车纯电动化是绿色出行、低碳出行的直接体现,对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朱明说,2017年,我市推出相关部署,计划利用4年时间将全部8000多辆传统公交车陆续更换为纯电动车。截至目前,全市已更换了3000多辆公交车,还有约5000辆将在未来3年完成。其中,仅去年一年,我市就投入11亿元,更换了10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
  公交车纯电动化更新,最大的难点在充电桩建设。朱明介绍,自2017年以来,在规划、供电、城管、交通等部门的配合下,我市新建了30多处充电桩,并陆续投入使用,为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撑。
  统计显示,一辆传统公交车更换为纯电动车,每年可以减排二氧化碳30多公斤。8000辆公交车全部换为纯电动车,全年可以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40吨。
  在朱明看来,公交车更新工作,不仅事关市民绿色、低碳出行,还能有效降低城市噪音,提升乘客乘坐公交交通的满意度、舒适度。因此,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将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共同推动公交车纯电动化更新步伐,为南京营造一个空气清新的出行环境。
 
  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周爱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