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定制公交下月改线 还将开通短驳公交车线路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现代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受南京地铁3号线开通影响,上个月从江北往返主城的定制公交客流量急剧下降。记者了解到,本月定制公交因客流量不足停开,但新的定制公交线路正在调研中。同时,下月起,扬子公交公司还将开通从小区到地铁站的短驳线路。
  
  南京地铁3号线开通后,江北进入主城的公交客流量下降明显,根据统计数据,与地铁开通前相比,客流量减少四千人次左右。
  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定制公交。虽然在提前发布的5月定制公交线路中,已和南京地铁3号线错位运行,新开了走长江二桥的线路。但是,乘客更青睐地铁出行,9条定制公交线路的座位预订率都没超过80%.所以,定制公交线路自去年10月开通以来,在本月首次暂停运营。
  记者登录扬子公交官网发现,目前已经无法预订定制公交线路。
  新线正在设计,还要开通短驳线路
  定制公交是否就此退出南京了?并非如此。扬子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重新设计线路,未来将着重设置在江北地铁没有覆盖到,且人流量较大的小区。
  "目前地铁3号线主要覆盖了桥北天润城、明发滨江一带居民区,江北还有不少人流量大的小区居民过江不方便,这就是下一步定制公交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如浦珠路沿线,目前正在调研,这条线上可能会设计新的定制公交线路。"
  据悉,除了传统的线路外,扬子公交也在做新的尝试。下月江北还将开通一批短驳线路,主要是从小区到地铁站,线路主要集中在距离地铁站点10公里以内的范围。短驳公交初步计划在早晚高峰期,实行定时定点接驳,与普通公交车一样刷卡。预计发车间隔在10-15分钟。
  目前,传统定制公交以及短驳公交线路正在调研和设计中。扬子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新线路将在下周对外发布并招募乘客,6月起开始运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