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地铁1号线昨早高峰“趴窝”

发布时间:2016-10-22  来源:扬子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南京地铁1号线昨早高峰“趴窝”
  10月21日早高峰,南京地铁1号线天隆寺区间突发信号故障,造成全线列车晚点,不少上班族因此迟到。
  有多位乘客反映,昨天上午8点多,他们乘坐南京地铁1号线列车时遭遇了长时间临时停车,车厢里的人工广播语称,地铁启动临时停车,一号线设备出现故障。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1号线多个车站出现了大量乘客滞留的现象。1号线小龙湾站、天隆寺站等等多个站点出现了大批乘客滞留的情况。
  8点19分,南京地铁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因1号线天隆寺发生信号故障,目前各次列车在通过故障区段时采用手动驾驶模式,临时停车时请您站稳扶好,耐心等待。赶时间的乘客可选择其他交通工具。
  因一号线发生故障,不少乘客只好“曲线救国”,选择在南京站换乘三号线。早晨8点35分,三号线南京站下车的下不来,上车的挤不进去。人满为患,大批乘客滞留。由于恰逢阴雨天,路面交通状况也不是很好,导致地铁站外也滞留了大批的乘客,不少乘客都抱怨称,上班肯定要迟到了。
  据悉,地铁一号线发生故障后,导致一号线全线的双向列车都出现较长时间的延误,滞留的客流和新街口站的早高峰叠加,人流开始大量积压。
  8点35分,南京地铁再度发布消息称,故障已修复,列车间隔还在调整中,运营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南京地铁公司提醒遭遇地铁故障而迟到的乘客,可去网车站票亭处领取《致歉信》。
  记者了解到,天隆寺区间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信号故障,今年6月21日,也是在早高峰期间,这一区间就发生了信号故障,造成全线车辆晚点。
 
  相关新闻
  发烧女乘客晕倒
  地铁民警伸援手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裴睿)
  10月21日上午,南京地铁一号线出现故障导致沿途列车延误,在新街口站有乘客因客流过于拥挤而晕倒。
  昨天由于地铁一号线的全线晚点。新街口站成为大量人流的积压站点,民警在站台疏导客流时,发现拥挤的人群中有一名女乘客脸色苍白,脚步不稳,晕倒在地。民警立刻上前将这名女乘客扶起,并将她带到警务室休息。在救助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这名乘客姓方,27岁,由于前一天发烧生病,还没有完全恢复,加上站台人群拥挤、通风不畅,结果一时感到十分难受,就晕过去了。民警帮她倒水擦汗,并询问是否需要联系家人。方女士表示休息之后已经恢复许多,可以自行离开,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地铁警方提醒各位乘客,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时,及时下车寻找通风较好的地方休息,并向就近的车站工作人员或警察求助。同时提醒上班族,不要不吃早饭就乘坐地铁,容易造成低血糖而晕倒。
  扬子晚报 记者 仇惠栋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