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京市 > 正文

南京市姐妹俩在公交站台摆放33年“爱心凳”

发布时间:2016-03-15  来源: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真是太谢谢她们了!”昨天,在雨花西路55号附近一个公交车站台,正在等车的王女士激动地说。
  原来,该公交车站台共有12条公交线路停靠,人流量较大。76岁的兰敏与62岁的妹妹蓝美芳在一旁经营着一个书报亭,她们在慢车道与快车道之间的公交站台安全岛上摆放了两条“爱心凳”,方便等车的老人、妇女和儿童。记者采访时还注意到,在半小时内就有10多位市民前来问路,蓝美芳都耐心为他们指路。
  在公交站台等车的王女士说,以前等车时抱着孩子真累,现在有板凳坐,等车没那么累了。记者问其是谁摆放的板凳,王女士表示并不知情,当得知是附近报刊亭的摊主摆放的,她显得很惊讶,连声说道:“是吗?真是太谢谢她们了!”
  记者了解到,兰敏姐妹均是下岗工人,她们在公交车站台摆放“爱心凳”始于1983年,至今已经33年。
  1983年,兰敏从企业下岗后在雨花东路的高架桥附近公交站台摆了一个报摊,就是一辆改装的三轮车上面摆着木板,卖的报纸就放在上面。报摊的位置是在三岔路口,也是前往溧阳、溧水、江宁的一个停靠站,人流量非常大。兰敏常看到一些等车的老人、抱孩子的妇女,他们有时候想休息却没有地方坐,于是她就把家中闲置的小板凳、小椅子拿出来供等车的人坐。椅子摆出来后,乘客们不好意思坐,兰敏就主动喊老年乘客坐。1987年,在一家企业食堂工作的蓝美芳因工伤右臂截肢,不久后也从单位下岗,于是和姐姐一起卖报。
  2015年,由于雨花东路立交桥封闭,兰敏的报刊亭从雨花东路转移到了雨花西路,“爱心凳”也跟着转了过来。现在兰敏与蓝美芳每天早上4点半将“爱心凳”摆出来,晚上7点钟收回报刊亭,下雨天除外,每天如此。
  “30多年,我也不知更换多少个板凳与椅子了。”兰敏说,反正只要报刊亭在“爱心凳”就在。
  面对记者的采访,蓝美芳显得很腼腆,说她们姐妹俩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
  (通讯员 任贵林 记者 王成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