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断桥公交站9月1日起撤销 乘客可就近选择站点换乘

发布时间:2015-08-2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公交集团获悉,根据西湖机动车环保行动的有关要求,自9月1日起取消“断桥”双向停靠站。这一消息一公布就引起了市民们的热议,有市民支持取消,因为“乘客都挤到马路上了,阻碍交通”,也有的人觉得取消后去断桥不方便。
  从断桥往北山路走,下了桥头往右走,便可以看到紧邻西湖的一个公交站,绿色的顶棚,这就是“断桥”公交站。一条斑马线,串起了马路对面的另一个断桥公交站。这两个公交站各有2条公交线路停靠,分别是7路和51路环湖公交线路、7路和52路环湖公交线路。
  断桥双向公交车站取消后,那么坐车怎么办?公交集团说,原来乘坐7路、51路前往主城区方向的乘客,可向西步行360米至“葛岭”站乘坐,或向东步行600米至“钱塘门外”乘坐。
  原来乘坐7路、52路前往岳庙、灵隐方向的乘客,可向西步行690米至“葛岭”站乘坐,或向东步行350米至“少年宫”乘坐。
  原来换乘地铁的乘客,可向东步行350米至马路对面的“少年宫”站乘坐6路至市交警支队,或乘坐78路至中北桥下。
  昨天,杭城多家论坛上对“断桥”公交站的去留争论不已。
  有网友觉得,停靠“断桥”公交站的公交线路,7路是纯电动车,51路和52路是天然气车,都是环保车型,为什么会因为西湖机动车环保行动而取消?
  网友“大创新”觉得取消“断桥”公交站,会影响外地游客出行。“城站火车站出来,7路有断桥一站很直接很明了,你让游客在葛岭下车会一头雾水。”网友“小雨的自由地”反对取消这对公交站。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赞成取消。网友“飘来的流星雨”认为,这个公交站点刚好在斑马线旁边,而且还是一个车道交汇点,公交车停先靠不安全。
  那么,“断桥”公交站到底为什么要取消?
  牵头实施“环保行动”的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取消断桥公交站是各相关部门经过调研协商后决定的。
  “这一路段,公交站点比较密集,西面是葛岭公交站,东面有少年宫公交站,市民出行不太会受取消的影响。如果遇上节假日,断桥附近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常发生交通拥堵,私家车等被堵在路上,尾气排放等都会造成污染。”该负责人说,“我们是牵头部门,具体的决定还是各相关单位协商后的结果,都是为了西湖的绿色环保。”
  今日早报记者 章高航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