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五月份杭州市将有一批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青年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1日杭州新限牌细则实施,一大拨没有驾照的申请者被新细则拦在门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市民的出行都要靠公共交通了。为此,杭州公交集团计划在5月底前,推出公交运营服务示范线路,推出新一轮班次时刻公示线路,改善热点线路乘车条件。
  6条线路最快发车间隔
  高峰时控制在3分钟内
  要说杭州公交那几条公交线路最拥挤,290路和179路绝对排得上名次。因此,这两条线路就被列入了杭州公交集团计划推出的6条公交营运服务示范线路中。
  这6条线路主要是承诺发车间隔时间,分别为:龙翔桥至方家畈的4路、德胜东村至三廊庙的8路、蒋村公交中心站至吴山公交站的25路、火车东站西至汽车西站的179路、北景园小区至吴山公交站的187路和文三西路西口至城站火车站的290路。
  记者了解到,这6条线路发车间隔最短的应该是在早晚高峰,首末站高峰发车间隔在3分钟内,日平峰发车间隔不大于5分钟,其他时段最大发车间隔不大于8分钟。
  另外,9、19、42、44、47、66、76、79、89、97、98、129、172、141、142、149、307、B2、B支4、B支5路等20条热点线路,此前都有不少市民反映拥挤、班次少或者其他问题,也将同步进行专项的运营整治,改善乘车条件。
  以上具体措施将会在5月20日前公布,并公开接受市民的监督。
  5条班次时刻公示线路
  10条线路延长服务时间
  还记得,去年10月,杭州公交将6条公交线路班次时刻进行公示,这些公交班次间隔一般在15分钟以上,班次时刻公示后,市民可根据班次的时间出门,受到好评。
  在5月底前,杭州公交还要继续推出5条"班次时刻公示线路",分别为:广济路公交站至长木新村的120路、复兴公交站至吴山广场的127路、费家塘至延安新村的219路、下沙行政服务中心至头格社区南的383(M)路和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至临平南站的397路。
  另外,30、70、78、84、141、142、190、289、323、386路等10条线路将延长服务时间。具体时间,5月底前杭州公交将公布具体方案。
  B4增设两对公交站
  开通4条社区微公交
  最快的动作可能就是本月16日,快速公交4号线(B4)将增设"西溪湿地高庄""西溪湿地周家村"2对双向停靠站,届时天目山路沿线的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利。
  另外,社区微公交也有相应的布局,主要是方便市民到地铁站换乘。分别为:
  5月30日起,开通由地铁江陵路站始发,经水印巷至滨盛路信诚路口(省儿保滨江院区)的1504(M)路,这条"微公交"线路覆盖了中兴花园、水印城、春江时代、半岛国际、白金海岸、锦绣江南、仁苑等住宅小区,及浙二医院滨江院区、省儿保滨江院区、省疾控中心等公建设施,最终与地铁站相连。
  第二条则是由网商路滨康路口始发,经地铁西兴站至西兴官河桥的1502(M)路,连接地铁站与风情苑、滨康小区、长兴苑、南岸晶都、铂金名筑等住宅区及西兴老镇、西兴工业园区。
  在5月31日,还有两条"微公交"要开通,分别是由地铁近江站始发,经四季青至环北市场的1001(M)路,届时四季青、环北两大专业市场、近江地铁站以及沿途小区都将串联起来。
  而由船舫兜始发,经地铁彭埠站至三堡北的1601(M)路,则可以填补南都街及草庄、相埠一带的公交空白。
  这4条社区微公交具体线路走向、停靠站点等会在5月底前公布。
  公交368路和515路
  昨起调整线路走向
  368路,衙前汽车站至滨盛公交站。增设呤龙村、萧山汽车市场、世纪龙装饰城、原野汽配、建设二路万向路口、宁税路建设三路口、建设三路宁东路口、建设三路市心路口、建设三路金一路口、信息港公交站、明怡花园东、长河路滨安路口、江边、复兴大桥换乘站等13对双向停靠站,撤销明辉花园、新世纪市场、国际俱乐部、通惠丽港、萧山开发区小商品市场、万向园区、建设一路金二路口7对双向停靠站。
  515路,通惠路公交站至雷霆路,调整为通惠路公交站至望江东路公交站。沿途停靠18对(只)停靠站:萧山疾控中心、人民路口、萧山汽车总站、萧绍路公交站、汇德隆银隆百货、萧山牙科医院(北干一苑)、时代广场、交通国税(萧五中)、万向园区、明怡花苑、建设一路风情大道路口、西兴路月明路口(至望江东路公交站)、西兴路物联网街口(至望江东路公交站)、武警边防总队(至通惠路公交站)、清江路钱江路口、钱江路衢江路口、钱江路婺江路口、汽车南站(至通惠路公交站)。
  原515路区间暂停运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