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公交车线路调整 B6快速公交有望在年内开通

发布时间:2015-05-13  来源: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综合交通月度新闻通报会,会上,通报了2015年杭州市主城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
  今年杭城公交车将外围“扩网”、核心区“减负”,并完善枢纽节点配套。主城区共计划优化调整79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增40条,优化37条,取消2条。
  B6快速公交有望在年内开通
  优化调整3条快速公交,以解决“加快崇贤新城融入主城区公交网络”、“完善未来科技城公交网络”等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
  其中,B4快速公交已延伸至中泰公交站,B7快速公交从拱康路延伸到崇贤。新增B6快速公交线路,这条线路从蒋村开往未来科技城,将争取在今年年内开通。
  优化调整26条公交干线、18条公交支线、32条特色公交线路,并依托城市快速路网,优化5条、新增3条高峰通勤线。
  同时,取消延安路、清江路等道路上8个路边首末站,包括观音塘、轮船码头等站点。
  今年将开通24条社区微公交
  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杭城推出的社区微公交非常受欢迎。
  记者了解到,今年围绕地铁站、公交首末站、商业综合体、公建配套设施等主要客流集散地,将共开通24条社区微公交,提供接驳换乘服务。
  这些微公交覆盖杭州许多区域,包括:杭州城站至馒头山、凤山门至凤山门环线(上述两条线路连接上城区的几个老小区),地铁近江站至环北小商品市场(连接上城区、下城区的市场和小区),地铁江陵路站至水印巷、地铁西兴站至网商路(连接钱江四桥附近沿江一带小区)。其中,部分线路已经开通。
  今年下半年,“微公交”线路将进一步拓展,计划区域在城西留下、五常,城北万达、银泰商圈,城东九堡地区以及城北丁桥地区。
  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本周将进行公告
  如果还想了解更详细的公交优化信息,这周就可以时不时到杭州交通信息网上去刷一刷。
  记者了解到,近期,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在杭州交通信息网上,对杭州主城区线网优化方案进行公告,并逐步组织实施到位。具体线路实施前,杭州公交集团将会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另外,通报会上还通报了杭州市综合交通运行月报,其中4月杭城出租车单车日均营收比上月略有增长,但月总营收环比上月下降了3%,并且日均载客次数环比上月下降了2.71%,与上年同期单月同比下降了6.81%。
  有人提出疑问:这是否是因为受到专车市场的冲击?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这样的数据起伏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对于专车,目前杭州尚无明确新政策,“专车带来的影响肯定是有,但不一定是影响到了出租车营收上,更大的冲击其实是对市场的冲击,对旧的管理模式的影响更大。”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