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上虞乘公交车实现移动支付令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发现,在浙江省杭州上虞城区206路等公交车上,出现了移动支付的身影。乘客只需要用支付宝客户端对着公交刷乘系统一刷,就能完成购票过程,省去了准备零钱、找零的麻烦。
  据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手机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对于公交支付方式提出了新的需求。目前,其他城市均已试点互联网扫码乘车,无论是老百姓的适应度、使用感受,还是付费结算的正确率,都情况良好。
  11月20日开始,区公交公司在城区主要公交线路及一条跨区公交线路上推行移动支付(即刷支付宝乘车),涉及线路为201(8辆)、206(8辆)、222(12辆)、223(12辆)、10路(5辆)。具体操作:进入支付宝APP页面,首次使用需要点击页面中的城市服务选项,进入之后点开乘车码,开通即可,然后会生成乘车码,扫一扫就可以完成支付过程。之后使用只要直接打开支付宝付钱页面的乘车码扫码就能支付,支付宝乘车码刷码乘车不打折。
  在记者体验的过程中,不少年轻的乘客看见车上装了这个新玩意儿,都会掏出手机来试一试。新的扫码机带有显示屏,即时显示票价,非常便捷。“现在手机都拿在手上,走路也看,坐车的时候也刷,不用带零钱,直接伸手扫码一下,方便多了。希望赶紧推广到其他线路上。”家住金桂苑小区的乘客沈亮对记者说。
  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的公交支付系统处于测试阶段,待成熟后将在其他公交线路上推广安装车载移动支付终端,让更多的公交车实现扫码上车。
  上虞日报 记者 张诚 通讯员 施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