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公交车刷支付宝支付 目前已在506路上试点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浙江在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出门坐公交忘带公交卡,身边又刚好没有零钱,怎么办?从今天起,在杭州市506路公交车上,你还有一种新的方法:用支付宝扫码,“嘀”一下,就能付款。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乘客出行,从8月16日至12月30日,将在公交506路20辆公交车上试点应用支付宝付款,这在全国也是首创。
  昨天,记者更新了最新的支付宝版本(付款必须开通9.9及以上版本),在506路上体验了下。
  上车后,在原本的投币箱前面,你会发现安装了一个蓝色的扫码器,形状与刷卡器相似。打开支付宝,点击首页的“全部”,进入“城市服务”里的“公交付款”页面,上面显示“杭州已开通的线路506路”,点击立刻开通并输入支付密码后,跳出一个二维码,上有文字提示“请将二维码靠近公交车扫码器”。
  记者把二维码对准蓝色扫码器,一秒后,听到“叮咚”一声,同时扫码器上显示4元乘车金额,并闪现绿光,付款成功。整个过程,5秒搞定。
  体验下来,记者也有建议给大家:可以通过管理设置把“城市服务”这一栏设置到支付宝首页显示,在上车前就打开该功能,缩短整个支付时间。
  昨天在506路上,不少乘客跃跃欲试。不过也有乘客担心:刷支付宝对网速和手机流畅要求比较高,万一卡在那,影响通行,怎么办?
  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说,支付宝上的公交二维码与在超市等消费场所提供的二维码不同,它属于离线码,有专门的安全加密算法,可以和公交的设备进行安全的离线验证。这样既确保安全性,又能在公交车刷卡器网络信号不佳的情况下,保证市民正常刷支付宝的乘车体验。
  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翁军表示,刷支付宝乘坐公交车,主要是方便没有带公交卡或是零钱的乘客。“之所以选择506路公交作为试点,主要考虑到此线路客流较为平稳,且以年轻乘客为主,平时投币高于刷公交卡,用支付宝付款对他们来说更便捷。”
  不过翁军也表示,“我们也想通过一段的运营去发现问题,特别是对早晚高峰通行速度的影响,以及如何提升。我们也会听取乘客建议,把这些问题解决以后,进一步完善功能后,再去主城区的其他常规线路上进行推广应用。”公交集团方面表示,随着试点的推进,今后杭州公交还将开展其他移动支付方式的试点应用。市民出行将享受到更多的支付方式和支付渠道。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