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春天来了 小偷也开始活动了 做公交车出行当心贼骨头啊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光明媚,杭城进入旅游旺季,公交车上、特别是景区线路人潮涌动,拥挤不堪的车厢,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
  对此,杭州31路公交车司机唐师傅深有体会,昨天,他特意委托本报提醒大家:“开春人气旺,大家乘公交车一定要格外留心啊。”
  乘客手机被偷占了8成左右
  31路,从火车东站西,一路经过庆春银泰、浙大一院,转到延安路上的胜利剧院、解百、吴山广场,然后进入景区一直到动物园。这是一条非常忙碌的公交线,每天平均客流量有2.5万人次,多的时候甚至超过3万人次。“每年开春后,一直要忙到11月才能喘口气。”唐师傅说。
  客流量大,有人就动起了歪脑筋,想来个顺手牵羊。“去年一年,车厢里捡到的空钱包就有20多个,现金全没了,只剩下几张卡。”31路车队的邵队长说,“钱包丢失还不是最多的,被偷最多的还是手机,占了8成以上。”
  唐师傅一再强调,车上人多的时候一定不要挤。“你一挤就便宜小偷了。”他说,从动物园到净寺这四站是人最多的。盗窃高发站点主要是净寺、浙大一院、胜利剧院和庆春广场东。
  司机提醒“不要挤”  乘客要理解其中含义
  唐师傅有个习惯,如果发现车上有小偷准备下手了,他就会提醒乘客:“注意,不要挤!不要挤!”或者车厢语音提示连按好几遍。
  前两天,在庆春广场东站上客,他发现小偷在偷一个女孩的手机。“她手机玩好往衣服口袋一放,估计就这样被小偷盯上了,眼看着就要得手了。”后来唐师傅就一拉手刹,站起来冲着女孩子的方向大声喊:“注意,不要挤、不要挤啊!”
  突如其来的提醒让小偷慌了手脚,手一抖,手机掉在了地上,女孩这才反应过来。
  虽然唐师傅会一遍一遍地提醒,可专心开车的时候也顾不了这么多。所以,他特意委托本报想给大家提个醒。
  坐这些公交车时得格外留神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3月份杭州市扒窃发案1090起,同比下降20.7%。案件主要发生在公交车、街面马路、公交站点、超市商场等。其中掏袋占46.7%,掏包占22.4%。

  被偷发案较多的公交线路有7路、4路、31路、49路、115路、68路、93路、179路、326路、67路。
  高发站点包括:虎跑、净寺、交警支队、官巷口、萍水西街丰潭路口、庆春广场东、小车桥、孔家埭、中北桥、公交总公司、花园岗等。

  从3月11日起,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下城区公安分局两家单位,以天水、武林、朝晖等区域的公交站点、商场路面为重点开展反扒行动。10天期间,两家单位共抓获扒窃嫌疑人员23人,刑事拘留21人,摧毁扒窃团伙一个,破获扒窃案件20余起。
  特别是3月13日晚上8点左右,行动小组在河东路朝晖三区45路公交车站将正在实施扒窃的三名扒窃嫌疑人石某某、韩某某和薛某某抓获,当场查获一部被盗银色苹果6手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