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公交车2分钟连闯4次红灯 司机称长时间堵车心急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一则曝光帖将杭州385路公交车推上了风口浪尖—有网友拍到,傍晚5点左右,杭州一辆385路公交车连闯4次红灯。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向钱报记者证实了此事,网友行车记录仪拍下的情况属实。目前涉事公交车驾驶员已经被公司停职,因为连闯红灯,按规定其驾驶证会记满12分并降级,他很有可能再无法驾驶公交车。
  网友曝光385路公交车
  2分钟连闯4个红灯
  “浙A1B×××的385路公交车司机,是什么给了你连冲4个红灯的勇气?”昨天上午,网友“蔡同学”的帖子一连发出了好几个疑问:“仅仅是因为这个路段人少,赶时间?”还是“觉得自己的车技够好?连冲4个红灯?”
  网友“蔡同学”上传了一段视频,声称画面来自他的行车记录仪,清晰记录了公交车4次闯红灯的过程。
  5月2日,文海北路一路往北。
  16点57分,路口等红灯,镜头里突然蹿出一辆绿色385路公交车,径直冲向红灯。
  16点58分,小车接近公交车,并遇到第二个红灯,小车停下,公交车继续闯红灯。
  16点59分,遇到第三个红灯,而且有斑马线,边上还有准备过马路的骑车人,小车停下,公交车向前闯过第四个红绿灯,消失在镜头里。
  昨天,钱报记者多次联系发帖人网友“蔡同学”,截至发稿都未得到回复。不过,杭州公交集团向钱报记者证实,网友“蔡同学”反映的问题属实。
  四个红绿灯最近的约50米
  货车闯红灯的事也时有发生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发现文海北路确实有特别之处,比如被闯的四个红绿灯,最近相距只有50米左右。
  文海北路,南北走向,车道的东边是一堵墙,西边零星分布着厂房和公司。文海北路359号至379号,200多米,但这一小段一共分布了4个红绿灯,也就是被闯的4个红灯。
  第一个红灯位于银海街和文海北路交叉口。钱报记者发现,这里车流量不小,来往最多的是货车,行人并不多见。第二个红绿灯分布在文海北路359号附近,浙江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门口向北10米处,正对着大门,“这个灯主要是给进出我们公司的货车使用的。这里来往货车最多,也最爱闯红灯。”新华书店集团的保安告诉记者。
  距离新华书店集团向北200米内,是第三个交通指示灯,它正对着浙江新华数码印务有限公司。再往北不过百米处,浙江教材纸业有限公司门口处分布着第四个交通指示灯。
  昨天下午,记者坐上385路公交车,当车子行驶到文海北路段时,行人变得稀少,货车越来越多,记者乘坐的公交车并没有闯红灯,倒是同行的很多货车不停在闯红灯。
  涉事司机自称遇到长时间堵车
  情急之下闯了红灯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对闯红灯的原因做了初步调查,给钱报的回复是,涉事司机自称因为之前在德胜路和文海南路口遇到长时间堵车,耽搁了行车时间,所以情急之下闯红灯赶时间。对此,杭州公交集团表示还要核实。
  闯红灯的涉事司机姓田,40多岁,有10多年的公交车驾龄,也算是一位老司机了。
  一位司机和钱报记者聊起了老田。“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的,他在公司开车有10年了,以前开车很遵守交通规则的。不过,文海北路那段道路确实让人头疼,那里经过的货车很多,几百米的距离设置了不少红绿灯,有时候堵了半天车终于可以移动的时候,才开了不到一百米又被红灯拦下了。那个时候心里肯定是焦虑的,再加上要赶时间……”
  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涉事司机已被停职,他很有可能失去开公交车的资格。截至昨晚钱报记者发稿,司机正在接受公交公司和交警部门调查。
  不过,也有网友对事发路段红绿灯设置较密等提出了质疑。昨天,钱报记者也将情况反馈给了交警部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