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市千余辆报废黄标公交车无处可去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去年,杭州在大气污染防治上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比如,淘汰、转出“黄标车”和“老旧车”9.5万余辆;完成180台燃煤锅炉的煤改气改造工作;完成关停转迁大气重污染企业255家。
  防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去年杭州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28天,较上年同期增加13天,PM2.5年浓度同比下降7.7%。昨天,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同时,杭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也提交了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调研报告。调研组认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与国家标准和群众期盼相比仍有一定距离,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调研报告指出,市政工地和拆房工地已成为扬尘污染重灾区。而黄标公交车没有合理的去处,也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黄标公交车租了五六个
  停车场仍停不下
  调研组在调研中发现,杭州治气,当前有六大方面问题急需重视和解决——体制不顺、监管未形成合力;工业废弃治理任务依然艰巨;餐饮油烟治理长效监管难;秸秆资源化利用制约因素多;“黄标车”淘汰呈现新问题;市政工地和拆房工地的扬尘污染。
  调研组表示,今年“黄标车”基数依然庞大,在用营运”黄标车“比例高,淘汰任务繁重。随着黄标小客车指标置换政策的结束,车主淘汰车辆积极性降低,在未有新政出台前,淘汰进度势必受到影响。同时,已报废的黄标公交车没有合理的处置渠道,大量滞留停车场,成为公交车辆更新升级的一大障碍。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他们去年淘汰下来1000多辆黄标公交车已经占领了各个停车场。”我们已经租用了五六个社会停车场,可是还是不够用,如果今年再淘汰一批下来,怎么办?”
  据了解,一般报废的黄标公交车,要通过政府交易平台操作,价格由专业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然后由回收公司出价回收的。可是回收公司觉得价格太高,不愿意接手,黄标公交车只能是越停越多。
  用“随手拍”
  监督工地文明施工
  调查组同时发现,市政工地和拆房工地已成为了扬尘污染“重灾区”。“目前杭州房屋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已相对比较成熟,扬尘污染控制的难点主要集中于市政施工工地和房屋拆除工地。”
  对于上述问题,杭州市有关部门正努力加以解决。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就下发了《杭州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根据实施计划,杭州将大力实施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城市扬尘、油烟废气“五气共治”,积极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同时,根据目标计划,今年杭州全市PM2.5浓度要比2013年下降9.1%以上,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环境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此外记者也从市建委了解到,目前杭州主城区3000多个在建工地,接下来都要花大力气控制工地扬尘。同时,市建委还加入了“随手拍”的方式来监督工地文明施工。
  今年,对工地的扬尘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之前为了控制扬尘,曾经规定塔吊上要安置喷淋设备,现在,喷淋设备的安装范围还要进一步扩大,像过道、外架上等也要添上。如果碰上土方开挖,他们还要投入威力更猛的降尘雾炮。此外,运输土方的车辆进出工地,要求配置自动冲洗设备,取代原来的人工冲洗。
  杭州市建委还推出了一款新潮的“杀手锏”——用手机“随手拍”下存在问题的图片,并作简要描述上传至微平台,通过APP及短信的方式,自动推送到建设施工单位负责人,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如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将对相关责任方进行查处。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