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南博会期间 昆明临开8条公交专线 15条线路可直达定制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昆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南博会筹备工作专题会上了解到,目前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昆明市各项筹备工作正顺利推进。南博会期间,昆明市将临时开行8条南博会公交专线、7条摆渡接驳线、15条直达定制公交、1条展馆循环线,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截至目前,飞虎大道南段和官渡3号路项目收尾工程及小清河、昌宏路绿化提升工程基本完成。官渡区承担的官渡243号路相应路段,道路路基加固、沥青混凝土铺筑、绿化补栽已完成,可以进行工程初验。省城投结合星海、福宝半岛片区开发,组织实施了片区内10条道路的建设,目前官渡359号、361号、362号部分路段已进入路灯、交通、绿化施工阶段,其他7条道路的剩余工程将于6月30日陆续开工,计划明年5月20日完工。
  公共厕所建设方面,目前,会展中心1-3楼共有公厕蹲坑1332个。为彻底解决会展中心周边无公厕、市民和游客如厕难问题,昆明市积极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对接公厕建设事宜,最终确定由该中心在外引桥下新建4座公厕。现会展中心已在5号馆和9号馆外引桥下按照旅游公厕建设标准,动工建设2座固定式公厕。官渡区在新2地块(临时停车场)拟新建4座临时公厕,约80个蹲位。下一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拟在1号、3号、11号馆分别设置6辆车载式公厕;在官渡区243号路、会展西路与环湖路分设2座移动环保公厕;拟在场馆周边设100个单体式公厕。
  南博会期间,将根据客流需求变化,临时开行8条南博会公交专线、7条摆渡接驳线、15条直达定制公交、1条展馆循环线。
  临时开通的8条南博会专线公交包括,K21路昆明站—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K22路前兴路公交枢纽站—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K23路东站车场—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K24路珥季路地铁站—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K25路眠山车场—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K26路新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南部客运站地铁站)—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K27路雨花公交枢纽站(大学城地铁站)—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919F长水机场—昆明滇池会展中心。
  临时开通15条直达定制公交,分别由黄土坡、大观楼、东站、大都购物中心(珥季路地铁站)、经开区羊浦车场、昆明站、前兴路公交枢纽站、北部公交枢纽站、东部公交枢纽站、潘家湾、眠山车场、西山区政府、北市区车场、新螺蛳湾公交枢纽站、雨花公交枢纽站(大学城地铁站)到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临时增开7条摆渡接驳公交线路,分别由福保路、湖滨路(环湖东路)、前兴路、飞虎大道、昌宏西路、珥季路、海埂会堂至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临时开通1条展馆外环循环公交线路,由南博会公交专线乘车点(四号地块)—会展东路—展馆外环路—会展西路—会展北路—会展东路—南博会公交专线乘车点(四号地块),经停2号馆、5号馆、10号馆,单向循环。
  期间将组成200辆出租汽车规模的应急分队,作为会展期间的应急运力保障。
  此外,会展中心片区划分为核心管制、外围控制、交通分流3个区,分层布警实施管控。整个会展活动划分为开幕式及专业会展、日常会展两个阶段,对行经车辆实施分类组织疏导、停放。第一阶段期间,对进入核心管制区的车辆实行验证管理,除允许进入展馆内部区域的持证车辆外,其余车辆一律禁止驶入会展中心外围道路。第二阶段期间,对进入的社会车辆,引导至会展中心周边的5号地块、新二村地块停放。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 贾献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