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昆明北部客运站公交车遭“围堵”追踪 两车主被查

发布时间:2015-05-09  来源:云南网-云南信息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对于昆明市北部公交枢纽站存在的出租车、摩的等乱停放,围堵了公交车出站的问题,昨晚,昆明北部客运站综合管理工作站(以下简称综合管理站)开展了日常夜查工作。在便衣城管的“暗访”下,两辆非法营运车辆被查,1辆乱停乱放的出租车被处理。据悉,最近北部客运站附近,将在原有30多个出租车泊位的情况下,再增加18个泊位。
  与前日公交车被“围堵”的情况相比,昨日19时许,北部公交枢纽站公交车出站通道口出租车扎堆停放的情况有所减少,拉客的电动车也相对较少。北部客运站综合管理工作站副站长马阳说:“现在一些非法营运的车主已经很精明了,只要晚上看到我们办公楼的灯亮着,他们都不敢明目张胆地出来。”
  据悉,北部客运站综合管理站是集交警、派出所、运政、客运站等部门工作为一体,综合治理北部客运站周边交通、治安等情况。打击非法营运和治理乱停乱放是综合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马阳介绍,除了白天的日常工作,综合管理站还开展不定期的夜查。
  昨晚辖区街道办的城管人员外出“探路”,他们便衣出行,三、四个人一组,有的走近客运站旁停靠私家车查看是否存在非法营运情况,有的跟在乘客后面,看是否有人上前拉客……在便衣城管的“暗访”下,最终有两名非法营运的车主被“请”到综合管理站做问询笔录。
  马阳表示,只有乘客愿意配合做证,才有利于他们打击“黑车”。
  现状
  摩的充当“接驳”车 拉客转给“黑车”
  晚上坐“黑车”怕不怕?昨日21时许,正准备乘坐一辆非法营运的面包车回学校的大学生被工作人员拦住。5名大学生在接受工作人员问询时表示,他们要赶回杨林的校区,因为是5个人一起乘车,便没有过多考虑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可能存在的人身安全问题。综合管理站工作人员提醒大学生们注意安全,并建议他们打出租车或在主城区住一晚,明日再走。
  说到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交警六大队民警同时也是综合管理站副站长的李燕强介绍,目前,北部客运站存在电动车充当“接驳”车的现象,即非法营运车辆藏匿在周边城中村,电动车到北部客运站和公交枢纽站拉客,把乘客接送到城中村交给黑车,电动车从中收取“人头费”。李燕强表示,电动车治理更难,只要看到执法人员,电动车一哄而散,很难追到。
  监管
  今年查处600起乱停乱放80%以上为出租车
  对于出租车在北部客运站乱停放的情况,李燕强介绍,目前确实存在一些出租车在综合管理站工作人员下班就乱停放的情况,其中也不排除一些出租车对泊车位不熟悉的情况。据统计,在北部客运站,春节至今,交警部门共查处了600起乱停乱放的情况,其中80-90%都是出租车。
  对于如何引导出租车不在北部客运站及公交枢纽站乱停乱放的问题,辖区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会组织昆明公交四公司和北部客运站等辖区单位开协调会,共同商议情况。马阳也表示,最近综合管理站也会联合出租车管理部门对北部客运站出租车停放情况再进行进一步规范。
  此外,马阳还提及,最近会在北部客运站附近,将在原有30多个出租车泊位的情况下,再增加18个出租车泊位,并建立相应“服务站”,服务站为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接水服务,同时监控小窑村“黑车”出没的情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