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昨天在昆明公交车上发生挟持人质事件 人质最终被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2015-05-15  来源:云南信息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昆明市南屏街西口82路公交车终点站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一女子被劫持在一辆82路公交车内,歹徒在公交车窗口悬挂出两条布标。
  南屏街所在辖区内的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在接报后,为保障现场处置工作的顺利开展,立即按照相关指示和应急处突预案,迅速出动警力对南屏街以及下穿隧道双向交通进行了临时管制,民警、协警在道路两头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指挥通过附近路段的车辆进行绕行。歹徒与警察对峙约1个多小时后,人质被顺利解救,事件中无人员伤亡。
  持刀男子公交车上挟持一名女子
  昨日上午11时32分,记者来到昆明南屏街西口,这里的几方路口都被拉上了警戒线,并有警察值守。警戒线外,围观的群众很多。82路双层公交车停在街口拐弯处,公交车旁有一辆挖掘机,公交车附近有持枪警察和武警。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持刀男子将一名女子挟持在82路公交车的二层上,歹徒在公交车窗口悬挂出两条布标。
  据围观群众李先生介绍,他见公交车上有人被劫持时,警察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无法靠近。他说:“听说事情发生已经一个多小时了,围观的群众都为那位女人质感到揪心,希望不要发生流血事件。”
  公交车司机下车报警
  记者在事发地附近的哈鲜族饮品店采访了店员,据哈鲜族服务员介绍,店铺正对面就是8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当时,公交车停车时,车上有一名男子用刀劫持车上的一个女孩,并将女孩捆绑起来。那女孩情绪紧张一直在那里哭泣。
  据从该公交车上下来的两位老人介绍,当时停车的瞬间,那个男子持刀从车厢后面跑到车厢前面,将一名坐于第三排的女孩子劫持,女孩很害怕。当女孩被那个男子绑了起来,公交车司机下车打了报警电话,车上的乘客全部被歹徒赶下车,警察很快就赶到了现场。
  警方成功制服歹徒救出人质
  11点55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突然听到一声爆震弹的巨响,随后,记者远远看见公交车上层有约五六个人下楼梯,并陆续走出公交车。这时,那名被劫持的女人质被两名警察搀扶着上了一辆警车,劫持人质者被警方制服。随后,公交车被开走,警方撤离了现场。
  昨日中午,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了事件的通报,通报称:5月14日10时44分,市局110接报南屏步行街西口82路公交车有人持刀捆绑劫持人质。接报后,昆明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大要案件响应机制,于11时56分成功处置,人质和犯罪嫌疑人均无伤亡,嫌疑人作案动机等相关情况正在审问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