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西宁市 > 正文

2016年西宁市将新增298辆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青海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西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快城北等三个客运枢纽站场及15处 公交场站 建设,新(改)建公交港湾60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6条,新增公交车298辆。”
  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畅通西宁”三年攻坚计划,西宁市将新建五座综合交通换乘站 。目前,西宁汽车客运中心站已经投用,意味着火车站客运 综合枢纽 已经基本建成。
  城西客运 综合枢纽 换乘站 用地已获得相关部门批复,2017年完成项目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
  城东客运 综合枢纽 换乘站 的选址已经确定,2016年完成项目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
  城南客运 综合枢纽 换乘站 的选址已经确定,2016年完成项目可研设计等前期工作。
  城北客运 综合枢纽 换乘站 选址在莫家泉湾,场站用地已获相关部门批复,部分前期工作已经完成。
  此外,公交建设方面,与以往不同,2016年西宁市将新增公交车298辆,而非去年的更新,2017年西宁市还将购置150辆公交车。
  目前,今年新增车辆的购车方案已经完成,预计今年8月份、9月份投入营运。
  26条线网优化改造,去年已经做了一些基础性工作,并征求了市民意见,也经过了公示,已经经过多次修改,今年还将对该方案做进一步修改优化,分别从点、线、面上统筹推进线网优化。
  15处 公交场站 ,已完成前期可研,并已上报相关部门立项,海湖新区的3个 公交场站 已经立项。15处 公交场站 建成后,将实现西宁市现有公交车辆全部进场。
  60处公交港湾的升级改造,将主要分布在城市主干道和公交主线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