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电动公交车充电比特斯拉还快 1次只需10分钟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后电动公交车可以通过背上可升降的支架在进站停车时充电今后电动公交车可以通过背上可升降的支架在进站停车时充电

特斯拉电动汽车因其超级充电站,被誉为电动跑车的神话。特斯拉充一次电需要30分钟。

昨日,作为我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重庆市快速充电电动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平台开放日活动,向市民宣传新能源汽车相关知识。

重庆晚报记者获悉,我市纯电动客车一次快充只需要10分钟至15分钟。若普通纯电动轿车充电接口与电动客车一致,在电池允许的充电倍率范围内,也可以使用该充电桩。

10~15分钟充好电

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兹林介绍,目前我市已经运行有1100多辆电气混合动力客车、31辆纯电动客车。

昨日,记者在充电站现场看到,充电站类似一个加油站,驾驶员将车开到充电桩附近,将充电枪对准客车充电口,10分钟至1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

恒通电动客车品质部部长涂仲成介绍,利用快速充电技术,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快充补电至100%,即可满足下午与晚间运行。晚间回到站场可选择快充或利用电网波谷电慢充。

该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充电技术,在电动客车顶端装上一个可以自动伸缩的无线集电弓,车子开到充电站充电轨下,直接接触充电轨,驾驶员点击操作界面即可自动充电。

“采用这个技术后,充电时间还会缩短。”涂仲成介绍,该技术已经获得专利。

[1] [2] [下一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