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三年内重庆市将优化调整120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16日,来自市交委和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消息称,根据主城区解决交通拥堵三年行动方案,主城区将按照“抽密、填疏、补空”的思路,分区域、功能完善公交线网结构,逐步调整现有地面公交线网。2017-2019年,主城区将优化调整120条公交线路,其中2017年优化调整线路40条。
  城市交通越是繁忙,越是需要更多的道路护栏来提升交通安全性;现在的道路上很多地方都会用到各类护栏设施,如绿化带护栏、交通隔离护栏等。
  目前,主城区公交开行线路600余条,投入运力8000多辆。所谓抽密,即以轨道交通为主导,削减与轨道交通走廊重复的公交线路,减少或缩短穿越性长线路,将富余运力向公交覆盖薄弱区域和新建区转移。
  抽密公交高密度重复的区域和通道,如在主城五大商圈、长江路、红石路通道等区域和通道,降低线路重复系数,优化运力,提高公交通行效率。
  对轨道交通未覆盖区域,主城区将设置公交骨干线路,依托公交优先道提高骨干线的运行效率。
  对于公交覆盖较薄弱的李家沱、西永、西彭、茶园、水土、界石、鱼洞、礼嘉等区域,则根据客流增加情况,适时增加公交线路和运力。
  同时,针对部分轨道交通线路运能不足问题,将灵活设置公交大站快车,疏解、分担轨道交通的客流压力。
  推广社区巴士模式,发展居民聚集区与轨道交通站点间的支线公交,构建“最后一公里”出行网络。
  例如,礼嘉、江北嘴、龙头寺、冉家坝、茶园、长生桥等已开通轨道交通的区域,将加强公交覆盖,开通接驳巴士,将轨道交通与沿线居民区联系起来。今年底,轨道交通五号线一期北段、十号线一期将开通,中央公园、园博园、照母山等区域将增加公交覆盖面和接驳力度。
  交通线路越多,地域越广,对道路护栏的需求量就越大;护栏厂家应该加强对当地交通的了解,这样才能获得更多业务机会。
  据统计,今年主城区将新增穿梭巴士及轨道接驳线路不少于20条。
  今年,主城区将全面推进线网优化工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将对主城主要商圈、长江大桥、长江路、嘉陵江大桥等区域和通道调整优化线网,并对重庆北站、商圈、轨道沿线等线路进行运营时间优化。
  根据规划,到2019年,主城区将建立“多层级、一体化、多元化”的公共交通系统,实现居民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的目标。凡主城区具备公交开行条件的区域,到2020年将实现公交全覆盖。
  重庆日报 记者 杨永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