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重庆市西部公交安1.1万个摄像头 实时监督司机不文明行为

发布时间:2017-06-17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重庆市西部公交、沙区交巡警联合举行“内畅外联,文明礼让、杜绝陋习”动员誓师大会。西部公交300多名驾驶员一起宣誓,做一个积极响应“内畅外联”三年行动,积极支持交通秩序整治的驾驶员,做到礼让在先,不乱变道、不违反交通信号、不占用应急车道、不超速、不相互追抢、不乱鸣号、不车窗抛物、驾驶时不做不利于驾驶的行为……
  同时,西部公交启动1.1万个监控摄像头,实时监控2754辆公交车驾驶员的陋习,包括乱变道、违反交通信号、超速等,及时发现、纠正驾驶员的不文明行为 。
  记者在西部公交监控室看到,墙上大屏幕上,公交车驾驶员的一举一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你看,这名驾驶员到站后打开前门,一个70多岁的婆婆上车,驾驶员主动去扶,帮婆婆拿拐杖都能看清楚……”“你看,这名驾驶员在起点站待客,他上车开车前的第一个动作是系安全带……”监控室负责人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一边让监控员在电脑上操作,随意点一辆公交车,车上的监控摄像头都实时将车辆前进、驾驶员操作、车上乘客等情况转到了大屏幕上。
  据西部公交负责人介绍,公司有2745辆公交车,每辆车上安装有4个监控摄像头,分布在前门、驾驶室、挡风玻璃、后门上方,可以全方位拍下车内和车外的实时画面。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郑三波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