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重庆市 > 正文

5月6日 重庆一公交车尾部冒浓烟 司机紧急疏散乘客

发布时间:2015-05-07  来源:重庆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5月6日上午8点左右,一辆301路公交车驶离南坪会展中心车站后,正朝南坪方向行驶。当时,车上有10多名乘客。

  当公交车开出两三百米时,公交车驾驶员宋涛突然感觉车子有些异常,他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子尾部冒出了浓烟,而车厢里的乘客也发现了车尾的黑烟,赶紧向司机大喊:"车子冒烟了!"

  司机宋师傅赶紧将车安全地停靠在路边,接着打开车门,10位乘客陆续下车,站到安全位置。

  平时消防演练给司机信心
  停车熄火、关闭油路、电源,大约过了几分钟,车子尾部的浓烟便逐渐消散。把乘客们安全转移至另一辆301公交车后,宋师傅长松一口气。昨日上午,当重庆晨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出事公交车已被拖车拉走,因为处置及时,并未对该路段交通造成影响。

  "司机很淡定,疏散得很快,烟子也很快就散了。"事发时,环卫工人邓荣发正在路边打扫卫生,"都是去上班的乘客,最多两三分钟,乘客就下来完了。" 上午9点,公交车被拖车拉走,事件中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公司3月份才搞过消防演练,遇到紧急情况首先保证乘客安全。"宋师傅称,遇到紧急情况,一定不能慌张,得一步步来。车子被拉回修理厂后,经检查是涡轮增压器出现故障,导致车子尾部冒烟。

  公交公司也提醒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请乘客不要惊慌,不要在车厢内拥挤和盲目跳车等,一定要听驾驶员的指挥和安排,有序从车厢撤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