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包头市 > 正文

包头市四条公交线路近期将调整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包头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得知,集团将在近期内对36、47、57、61四条线路进行调整。
  36路延伸至北梁新区
  据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运营部部长马建钢介绍,为方便北梁新区居民的出行,结合北梁新区道路、居民入住以及北梁新区公交站场的投入使用,集团近期将延伸36路至北梁新区,将转龙藏终点站延伸至北梁新区公交总站。即在目前的终点站“转龙藏”后将增加“耐火厂路北口”、“山水佳苑”、“二九一医院”、“市三医院”、“包二中”、“副食品路与惠民路口”、“副食品路与云杉路口”、“城际美景”、“巴彦塔拉东大街与利郎路口”、“同道小学”、“北梁新区南三区”、“北梁新区南二区”、“北梁新区公交站”等站。
  改造后的36路线路走向为,市六医院、铁西路、查干鄂博路、建设路、巴彦塔拉西大街、西脑包大街、西门大街、新兴大街、新中路、和平路、环城路、工业路、东门大街、民生大街、耐火厂路、康复路、副食品路、巴彦塔拉大街、利郎路、泰达路、北梁大街、北梁新区公交总站。
  首末车时间为6:30—19:20,无人售票,票价一元。
  47路退回天福广场
  马建钢告诉记者,47路的开通主要是为了方便职教园区内学生上、下学及沿途居民出行,经过长期观察、走访,发现滨河新区居民与职教园区并无较大往来需求,同时为减少因该线公里长、周转慢造成的资源浪费,为使线网布局更加合理,集团近期将47路终点站由万南火车站改为天福广场,园区内及沿线乘客可在天福广场倒乘5、10、23等线路去往青山、昆区、东河方向。同时为弥补47路撤出滨河新区带来的路段空缺,拟将61路改造、延伸至滨河新区。
  改造后的47路线路走向为职教园区、希望大道、祥云路、平安大道、世纪大道、110国道、建华路、天福广场。
  首末车时间为6:30—19:30,无人售票,票价一元。
  57路延伸至东坝村
  马建钢说,57路于2014年9月11日由南海村延伸至什大股村,近期收到东坝村、章盖营村及某部队“关于延伸57路公交线路的函”后,经实地勘察上述村庄是东河区东南部较大的两个行政村,两村及部队大约有3000人左右,并且沿途还有部分厂矿企业。经与东坝村委会协商,该村同意提供停车场地及驾驶员休息室。为方便上述村庄、部队及沿线企业人员的出行需求,决定将57路终点站什大股村延伸至东坝村。
  改造后的57路线路走向为,东站、站北路、二里半路、萨包线、南绕城公路、什大股村、村间路、章盖营村、村间路、东坝村。
  首末车时间为6:30—19:00,无人售票,票价一元。
  61路延伸至万南火车站
  马建钢介绍说,61路的开通主要是为了满足喜桂图新区居民往来市区的需求,经调查、走访,发现喜桂图地区和滨河新区的居民多为石拐区拆迁、搬迁居民,两地居民联系、往来较为密切,因此决定将61路终点站由天福广场延伸至万南火车站,方便两地居民的出行,也弥补47路撤出滨河新区带来的路段空缺。
  改造后的61路,线路走向为万南火车站、区间路、火炬路、民馨路、万水泉大街、建华南路、建华路、青山路、210国道、211省道、集贤路、康庄大道、巴达嘎尔大街、崇德大街、康庄大道、瑶光道、喜桂图新区。
  首末车时间为6:30—19:30,无人售票,票价二元。
  记者郭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