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包头市 > 正文

微信实时查询 让您及时了解包头公交车行踪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包头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包头市公交体系的发展,老百姓对于“智能公交”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目前,“包头联通公交查询”微信平台上可以查到市公交运输集团所有公交车的运行数据,这些数据全都来自公交运输集团GPS调度中心的实时回传,延时误差不超过3秒,准确度非常高。
  如果您在等公交车的时候,想知道公交车走到哪儿了,去往目的该坐哪一趟线路的公交车,现在这些信息都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来查询。微信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包头联通公交查询”公众号,加关注并且允许访问地址,就可以使用了。微信查询的内容还很丰富,有线路查询、附近站点查询、换乘规划、地图查询等。
  究竟,这个查询系统是否准确?18日10时许,记者实地检验了这个系统的实际“效率”。记者首先来到八一公园站准备乘坐5路车去往恰特方向,点击公众号后,首先点击“公交查询”,进入后再点击“线路查询”,输入5路车,手机页面马上跳出了当下所有去往恰特方向的5路车行驶站点的位置,并且还自动用红色的圆点标注出距离乘客最近的站点。记者看到等候的公交车距离八一公园站还有两站,同时,公交车行驶的时速也显示在屏幕上的小公交模型上方。公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看到的时速是零的话,说明这辆公交车正停靠在站点上下乘客。一旦车开始行驶,就会马上显示车辆在路面上的时速。”
  11点左右,记者又来到包医一附院附近,此时正值交通午高峰,记者在邮电大厦站等候32路公交车去往宏昌学校站,通过微信查询到,距离该站牌最近的一趟公交车正以时速20多迈的速度行驶到天运商厦站。大概过了10分钟时间,车辆就来到该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等候公交的市民,大部分市民都没有用过微信查询功能,市民王女士说:“以前不知道有这样的功能,以后我就可以查询完算好时间再出门等车了,这样很方便。”
  除了查询公交动态,该公众号还有到站提醒服务,只需在该页面中选择某一站,并且点击车辆正在开往本站的公交车的图标,就可以设置“到站提醒”服务。除了查询站点外,这个系统还可以给乘客提供“换乘规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乘客所到的目的地一趟车抵达不了,但又不知道该在哪里倒车,现在不用愁了,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给出最优的转乘线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