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包头市 > 正文

包头市公交难等 女乘客帽子被挤掉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内蒙古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13日的一场降雪,包头城区道路上积雪积冰情况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不少市民选择乘公交车出行,公交车乘客明显增多。面对姗姗来迟且人满为患的公交车,不少等车市民十分无奈,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前拥后挤的场面让不少市民纷纷发出感慨:“挤公交简直是种煎熬!”
  等车时间延长 客流增倍
  市民赵女士经常乘坐35路公交车上班。因为雪后路不好走,14日,她比平时早半小时出门,来到友谊市场附近的公交站点等待35路公交车。没想到,这一等竟等了30分钟。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他们在等待公交车时,多趟线路的公交车都比平时延时到达站点。
  当日早上8时许,正是上班高峰,全媒体记者在中联·昆百超市站点挤上了一辆5路公交车,车内拥挤不堪。车一路缓慢行驶,停靠在包百站点时,站点上站满了在寒风中等车的乘客。司机师傅将前后车门刚一打开,乘客就蜂拥而上,在拥挤中一位女乘客将帽子挤掉了。由于车内乘客较多,还未等下车的乘客下车,就被一些为图方便从后门挤上车的乘客给堵在了车上。
  全媒体记者还在团结大街、少先路等主干道发现,早晨上班高峰期,各条线路公交车上的人都很多。
  调配公交运力 缩短间隔
  对于雪后公交车运行间隔时间延长,乘客等公交难的现象,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运营部部长马建刚表示,因为雪后路面结冰,公交车辆运行速度会比平时慢很多,使得公交线路单条运营时间普遍增长。公交公司已要求各分公司将平时备用的车辆进行调配,确保全市54条公交线路每条线上调配最少两台车。
  同时,集团公司要求各分公司在备足车辆的前提下,让各个车队安全人员全部上线,在叮嘱驾驶员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在各个站场维持乘车秩序,并在发车前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确保车辆安全上路。

  ◇全媒体记者 杨培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