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杭州不足一元可坐的士 比公交车还便宜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杭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还在为打车没有零钱发愁么?对于常常打车的杭州市民来说,以后这都不算事儿。
  记者了解到,从12月28日起,广大市民打车有了新的支付方式,如果乘坐的是车身右侧后方和车厢内均粘贴有“闪付Quickpass,本车欢迎使用金融IC卡”标识的出租车,就可以使用任一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支付车费了。这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为迎接明年G20峰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形象,给乘客营造一个更舒适的出行环境,与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合作的新举措。
  双方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确定了采用mPOS模式实现金融IC卡的受理,即通过为出租车司机安装“银联魔方”APP并注册用户名,同时在车上布放一台只有手掌三分之二大小的POS机。该方式克服了传统POS机体积大、不便携带的困扰,也避免了司机与乘客之间找零、假币等麻烦和纠纷,以及司机携带大量现金的风险。
  据悉,首批使用这种新型支付方式的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旗下的400辆出租车,均由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作为收单银行,交行还为每一位出租车司机配发了一张金融IC卡。
  那具体怎么用?记者了解到,运营过程中只要开启手机上已安装好的“银联魔方”APP,用自己的用户名登录后,通过蓝牙与车载POS机进行通讯交互,当乘客到达目的地时,司机只需在APP上输入相应的车费金额,车载POS机的屏幕上便会同步显示。这时,乘客使用自己的金融IC卡或是已开通了“云闪付”功能的NFC手机,都可以在该终端上自助完成支付,大大提升了支付结算效率。交易成功后,APP上会显示电子签购单,每笔交易也都可以实时查询得到。
  与此同时,近期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和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联合向广大乘客推出“0.99元坐的士,比公交还便宜”的便民惠民活动。同时,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和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以及杭州出租汽车集团还将共同针对出租车司机开展受理金融IC卡评选活动。
  下一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将大范围推广该支付方式,旗下还有近2000辆出租车也将于明年陆续开通金融IC卡支付。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交行浙江省分行也将持续深化与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合作,在现基础上,随着明年银行卡小额免密免签规则的实施(车费在300元之内不需要输密码、不需要签名),以及中国银联和苹果公司合作的Apple Pay等新业务的落地,乘客到达目的地“挥卡即付、一付即走”不再是梦。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陆萍萍 记者 李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