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杭州市 > 正文

12月4日下午 杭州环城东路两辆公交车相撞 造成十多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5-12-05  来源:今日早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4日下午16点多,本报96068热线接到多名热心市民报料称,在杭州环城东路靠近环城北路口附近,两辆公交车追尾撞在了一起,多人受伤被送到了医院,其中还包括2名孕妇。
  记者随后从杭州公交集团方面了解到,昨天下午3点37分,杭州公交集团所属第二汽车分公司591路司机田某(杭州籍,39岁)驾驶2-0622车,从杭州市三医院开往拱北小区方向,在环城东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公交总公司南”车站附近时,因前车(1-9698)避让横穿马路的行人,导致司机在紧急制动过程中由于车辆惯性与前车发生追尾,车上乘客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事发杭州闹市区,后车车损较严重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生事故的两辆公交车还停在原地。
  记者发现,发生事故的地点就在环城东路南向北方向离环城北路还有200米左右的位置。
  在这起追尾事故中,后车是591路公交车,前车是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因为电子显示器已经熄灭,所以无法辨认具体为哪条路线。
  受损较重的是591路公交车,记者看到,车辆的前挡风玻璃整个碎裂成了蜘蛛网状,车灯和保险杠也有损坏。前车的车损相对要好一些,只在车辆尾部有一些凹陷。
  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下午3点4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附近作业,突然听到一声响动,转过头来发现两辆公交车已经撞在了一起。
  “发生事故以后,车上就陆续有人下来了,两辆车上的乘客数量还挺多的。”这名环卫工人说。
  追尾车辆为“医院专线”,乘客反映“开得有点快”
  乘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她所乘的591路是一辆“医院专线”,当时她带着儿子从“浙一医院”站上了车。
  “我们没有座位,所以就站在了车厢靠后的位置。当时公交车开到事发地点附近的时候,有一个很明显的急刹车,然后就撞上了前面的车。”郑女士回忆说,“而且从我上车开始,就感觉这辆公交车开得有点快,所以扶手也抓得特别紧。”
  事发时,郑女士摔倒了,她的儿子也压在了她的身上。“由于是‘医院专线’,当时车上的乘客中有两个是孕妇,现在已经被送去了医院,不知道情况如何。”郑女士说。
  胡小姐也是591路上的乘客,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湖滨附近上的车。
  “天气好,我就带着1岁多的孩子去西湖边逛逛,因为家住拱宸桥附近,所以在湖滨上了这辆公交车前往拱北。”胡小姐说,“当时我和我妈坐在下客门后面第二排的位子上,我妈手里还抱着孩子。”
  胡小姐回忆,事发时并没有征兆,突然一个急刹车,自己就撞向了前面的挡板,下巴狠狠地磕了一下,“当时我赶紧起身,看看我妈和孩子的情况,好在他们两个都没什么大事。”
  跟郑女士反映的情况一样,胡小姐也说,当时公交车的车速有点快。
  车上有两名孕妇,大多数乘客无大碍
  记者随后又赶到浙医二院了解伤者情况,急诊室的钟医生说,浙医二院一共收治了十几名乘客,大多数都是头部、颈部以及胸部受了外伤和挫伤,并无大碍。
  杭州市一医院也收治了事故中的部分伤者,记者在此见到了郑女士所说的两名孕妇。
  张女士怀孕还不到3个月,她坐在车左侧第一排的位子上,事故发生时她摔倒了。这一摔对胎儿有没有造成不良影响,还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知道。
  另外一名孕妇姓沈,怀孕37周,目前情况相对来说还算稳定。
  沈女士的老公也反映,这辆591路公交车一路都开得比较快,事发前他还让老婆扶住前面的扶手,所以才没被甩出去。.
  记者 陆海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