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昆明公交出新规 不让行人公交司机最高罚200或开除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都市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昆明公交集团总经理高永生做客“春城热线”,对定制公交和电子站牌等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同时,昆明公交集团已制定公交礼让行人的强制规定:对于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的违章人员,第一次违反的,批评教育并罚款100元;第二次违反的,离岗教育培训(1-3个月)并罚款200元;第三次违反的,解除劳动合同。
  定制公交
  开通半年受学校企业青睐
  年初,有市民曾质疑定制公交是“叫好不会叫座”。半年多后再次提及这个问题,高经理表示,定制公交服务体系是介于常规公交与私人小汽车之间的新型交通模式。为特定区域和特定需求提供定制服务,是常规公交不可或缺的补充和辅助。其出行费用高于常规公交而低于小汽车,却能够提供近似或接近小汽车交通的舒适、便捷、灵活、个性化的出行服务。
  而且,因为定制公交“定点、定车、定时、定人、定价”的特点,开通以来,深受各大学校、企业、酒店和机场火车站等特定区域客运的青睐。
  站牌出错
  北京路站牌已调试恢复正常
  对于有市民反映北京路公交站台电子站牌出错,对此高经理也作了回应。
  据其介绍,昆明公交集团8月初对昆明市北京路公交站台电子站牌的通信网络进行调整——由之前的中国移动光纤网络更换为中国联通的无线3G网络。调整中出现一些误差,所以出现电子站牌出错的问题。对此,工作人员进行了及时调试。目前,北京路上的公交站台电子站牌所有数据传输、监测、信息发布功能已经正常运转。
  其他路段公交站台电子站牌在2013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当时技术不成熟、设备老化,LED屏损毁较为严重。对此,公交集团正在对损毁严重的LED屏进行升级更换。目前广福路、滇池路两条道路上的公交站台电子站牌已全部更换完毕并投入使用;金色大道、海源北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电子站牌正在紧锣密鼓地升级更换中。
  礼让行人
  下发两文件严惩违章司机
  高经理还透露,为进一步强化“人行横道线前礼让行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和形象,昆明公交集团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公交专用道人行横道线前公交车礼让行人的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全面实现道路交叉路口及人行横道线前公交车礼让行人的补充规定》,规定公交车通过交叉路口和人行横道线须主动礼让行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减速、礼让、再通过的步骤谨慎通过;通过路口、左右转弯和借道通行时,遇行人须主动减速或停车让行,严禁出现鸣号或采取其他方式催促行人的不文明行为;凡通过社会车辆禁左路口时,公交车须等待对向直行车辆通行完毕后方可左转,不得与社会车辆争道抢行。
  对于不主动停车礼让行人的违章人员,第一次违反的,批评教育并罚款100元;第二次违反的,离岗教育培训(1-3个月)并罚款200元;第三次违反的,解除劳动合同。在路口人行横道线上发生交通事故的,视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同责以下的,离岗教育培训(1-3个月)并罚款200元;主责以上的,解除劳动合同。

  都市时报 记者 段玲燕 通讯员 吴晶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