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昆明市 > 正文

近日昆明市Z线公交车新增26个“特种兵”

发布时间:2015-11-28  来源:都市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纯电动公交车,对,你没听错,就是纯靠充电驱动的公交车。11月27日已经在呈贡区正式营运。这次昆明公交集团总计投入26台6米长纯电动公交车,主要分布于Z54、Z59、Z51、Z9几条校园公交接驳线路,后期还有更多的同类车辆投入营运。
  电动车环保节能,这大家都知道。但到底纯电动公交车相比同配置柴油车有多环保,对此,昆明公交集团的技术人员做了详细计算。
  “与同配置的公交柴油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每百公里可减少49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碳排放13千克;每年二氧化碳减少排放量达到19.6吨,减少碳排放量5.2吨。”昆明公交集团技术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入的6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就是市民通常所称的“迷你公交”。电量配置为62千瓦,充电需要在专门的高压转低压充电桩上进行,为此,公交集团已专门建成25个60千瓦的充电桩供其充电。
  纯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充满电的公交车开空调可行驶120公里左右,足以满足其一天在外行驶。
  现在26台纯电动公交车主要分布在Z54、Z59、Z51、Z9几条公交线路,方便学生出行。分布台数依次为10台、10台、4台、2台。校园接驳车每一趟双边公里数在4公里左右,每天平均跑25趟左右。
  都是空调车 票价1元
  昨天上午,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路。不少呈贡大学城的学生跑去“尝鲜”。
  与11月20日上新的“新式公交”一样,纯电动公交车都是皮椅座位,坐着舒适。也都是空调车,但其票价大多为一元。因为是自动挡,纯电动公交车起步平稳,整个行程也很稳当。
  Z9路司机开上纯电动公交车有些激动。据其介绍,公交电动车因为烧电,其跟柴油车和汽油车相比,动力相对缓慢。对此,第一次乘坐电动公交车的大学生们表示“有同感”。之所以将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放在呈贡运营,主要是呈贡区路况相对较好。后期,昆明公交集团还将投入10米纯电动公交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